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际刑警组织罕见撤销中国一道红通令...

京港台:2019-8-27 05:52| 来源:多维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国际刑警组织罕见撤销中国一道红通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加关系紧张之际。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罕见取消了中国对外逃加拿大(专题)原法官谢卫东的红通令。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该组织表示,中共发出的“红色逮捕令”很可能是出于政治原因而发布,并担忧中共做法削弱国际刑警组织的中立立场。

  报道称,“国际刑警组织档案控制委员会”本月初做出的最新裁定指,有证据支持谢的论点,中方的整个起诉是出于政治原因,这与谢直言不讳批评中共法律制度有关。

  而国际刑警组织的规章禁止执法部门进行任何“政治性质”的干预活动,且所有活动应遵守“世界人权宣言”精神。

  中共中纪委曾于2018年6月6日发布的《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关于部分外逃人员有关线索的公告》披露,最高人民法院原审判员谢卫东涉嫌民事枉法裁判罪、受贿罪,已于2014年外逃加拿大。

  根据上述《公告》披露的身份证号码,谢卫东出生于1956年11月14日,今年已62岁。

  红色通缉令,是国际刑警组织成员要求成员国协助侦查犯罪时发放的7种要犯通报之一,因通报左上角的国际刑警徽为红色而得名,属最高级别的紧急快速通报,其余6种分别为蓝色、绿色、黄色、黑色、橙色和紫色,各种通报以该组织的官方语言——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所发出。此通报有效期为5年,可续期,直至缉拿归案为止。

  事实上,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告”是一个为逮捕、遣返逃犯而设的警报系统,并非国际通缉令。国际刑警组织各成员国都可申请发布,也可以自行决定如何应对。

  也有分析认为,国际刑警组织取消了谢卫东的红通令,或与国际刑警组织原主席孟宏伟有关。

  孟宏伟于2016年11月10日,当选为国际刑警组织主席,2018年9月从国际刑警组织位于法国里昂的总部回北京时被中国纪律部门扣查。10月7日,中国纪律检查部门官方网站发布一句话公告,称孟宏伟涉嫌违法,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

  另外,谢卫东遭撤销通缉,正值中加关系紧张之际,尚不清楚是否与此有关。

  中国华为(专题)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中国也拘捕了加拿大公民、乃至加拿大“关注”中国的香港(专题)事务,引发了中国和加拿大之间一场政治风暴。

  从目前来看,中加之间的这场政治风暴似乎并没有停止的迹象,还有可能会愈演愈烈。

相关专题:红通巨贪,孟宏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