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天连抓3人 王丹:镇压的时刻就要到了(图)

京港台:2019-8-30 20:22|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56 )  | 我来说几句


一天连抓3人 王丹:镇压的时刻就要到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香港(专题)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今早在众目睽睽下被推上私家车被捕,引发各方关注。台湾(专题)中央社报道,黄之锋原定在下月初,接受交通部长林佳龙所成立的光合教育基金会邀请到访台湾,并且会拜会民进党。内媒亦紧随港媒步伐,推播相关新闻,令"#乱港分子黄之锋被捕"很快便登上微博热搜第1位。内地官媒人民网更形容,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和成员周庭,及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3人先后被捕,是"乱港分子自作孽不可活",罪有应得,大快人心,又指他们煽动激进示威者非法集结,协助教唆暴力制造分裂,为祸香港,必将受制裁,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对台湾《苹果新闻网》表示,目前相关讯息并不明确,但台湾方面希望港方应依法公正处理,勿侵犯港人人权,让香港法治蒙羞。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表示,总统府高度关注事件:"我们相信,香港所需要的是对话沟通,不是镇压逮捕,呼吁北京和香港当局以对话代替弹压,谨守对香港人民自由民主与人权的承诺。历史证明,人类对自由民主的渴望,是无法以暴力强压。我们也呼吁香港政府秉持法治程序,保障香港人应有的人身自由与法律权益。"

  行政院亦呼吁香港政府勿侵害人权,勿违法打压人民行动自由,应遵守法治精神处理,并针对数月来反送中争议,正面回应人民的诉求,以免不幸的冲突继续发生。

  中央社指出,光合教育基金会预计9月初将邀请黄之锋访问台湾。基金会曾于7月举办"凝望伤城-香港回归22周年"活动,邀请香港东区区议会梁颖敏访台,与民进党副秘书长、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对谈,参与讲座者都希望基金会持续举办相关活动,关心香港政局与港台关系,基金会遂邀请黄之锋等人访台,希望能与台湾朋友再次深入对谈。而光合基金会得悉黄之锋被捕后,亦于fb表示感到无比错愕,"我们盼望黄之锋平安回家,我们相信香港仍然有光"。

  据报黄之锋一行另有参访各界行程,则由他们自行规划安排。民进党发言人李晏榕则指,邀请黄之锋访台的是光合教育基金会,不是民进党,但预计将拜会民进党。

  在黄之锋被捕后,王丹在fb发文指:"岑子杰被袭击,黄之锋被捕,陈浩天被拒绝离境。大逮捕就要开始了。中共显然是要抓捕大部分有号召力的抗争组织者。"他又称:"镇压的时刻就要到了。港人退无可退。必须保护黄之锋这些人,否则,下一个被捕的人就是你。"他再次呼吁8.31将是关键时刻,呼吁港人都站出来,而台湾的民间团体和政党都应发动大游行声援和救救香港。

  黄之锋日前接受美国之音(VOA)专访时曾称,他"并不主张香港独立,而是寻求香港的自由选举";他又表示,香港年轻一代"看到北京打压基本人权,所以不认同自己是中国公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