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立陶宛 中国外交官粗暴行为激怒了这个欧洲小国

京港台:2019-9-4 21:05| 来源:华盛顿观察家报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立陶宛 中国外交官粗暴行为激怒了这个欧洲小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报道,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的高级外交官称,在一次当地举办的反对苏联示威周年纪念日活动上,中国外交官粗暴干扰在场的支持香港(专题)的抗议活动,最终导致两名中国人被逮捕。

  

  8月23日,立陶宛民众纪念”波罗的海之路“,当日在这个活动上,也有支持香港的人士抗议反送中条例,但遭到亲北京人士干扰。

  立陶宛外交部长Linas Linkevičius在维尔纽斯告诉记者说:“一些中国外交官的行为逾越了外交官本应遵守的行为……立陶宛是一个自由的国家,人们可以在这里表达不同的思想和意见,但这应该按照公共秩序。这首先适用于本国公民,但外交使团必须保持中立。”

  立陶宛外交部长是在周一召集中国大使提出正式抗议后,发出上述言论的。他警告中国大使馆不要“违反立陶宛宪法规定的民主自由,扰乱公共秩序”。8月23日,中国驻立陶宛外交官被拍到与支持香港的示威者发生冲突,当日,香港民主抗议活动的支持者在向30年前波罗的海之路致敬。1989年,约有200万人组成了一条跨越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400多英里的人链,抗议他们在前苏联所遭到的待遇。

  组织抗议活动的议会议员Mantas Adomėnas告诉路透社:“我查看了抗议活动的拍摄的视频,我看到中国大使出现在场边,并且多次与抗议者接触。”

  中国方面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告诉当地媒体,“这是中国公民的自发行动。”

  当天的抗议活动还引起了一个人权组织的呼应,该组织在美国华盛顿的国会山举行纪念波罗的海之路的活动。

  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执行主任马里昂・史密斯告诉《华盛顿观察家报》,“立陶宛从历史经验中了解到,共产党政府如何试图压制世界各地的持不同政见者。”

  中国外交官鼓励世界各地的亲北京学生和香港抗议活动的支持者之间发生冲突。发生在香港的抗议是在反对引渡法案,该法案允许中国大陆法庭来审理香港居民的案件。此前,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大学校园里,亲北京的支持者们在许多情况下都变得很暴力。

  立陶宛情报部门在今年2月份将中国列为威胁,指出中国间谍的活动“日益激进”。政府报告称,“首先,中国的国内政策问题推动了中国在立陶宛的情报活动”。“例如,它寻求立陶宛不支持西藏和台湾(专题)的独立,也不会在国际层面解决这些问题。”

  报告显示,借助着中国对该地区日益增长的经济影响力,中国正官员变得更加肆意妄为。立陶宛正在利用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专题)的技术建设其5G基础设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