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黄奇帆替习近平发声?勿以小人之心度中央之腹

京港台:2019-9-20 10:03|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黄奇帆替习近平发声?勿以小人之心度中央之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香港(专题)反修例风波持续,中央上月表态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不少人测度中央欲以深圳取代香港。不过,最近曝光的一段前重庆市长黄奇帆在专题讲座的视频显示,黄奇帆指香港地位之不可取代,在于实行资本主义制度,是全球资本进入中国的重要跳板。

  前重庆市长、目前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的黄奇帆在一次主题为"新时代中国开放新格局、新趋势和中美贸易摩擦"的演讲中,提到了香港存在的意义不能用GDP来衡量。

  在这段视频中,黄奇帆讲述道,香港和上海、深圳等其它经济金融中心城市的区别就在于"一国两制"。"一国两制"既有利于香港发展,也有利于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因为中国再开放,也不会搞资本主义制度,而香港正是一个实施资本主义市场体系的经贸中心。"

  过去40年  中国引进外资一半来自香港

  为了论证这一观点,黄奇帆举了两个方面的例子,一是海外投资:过去40年来,中国大陆地区引进外资,其中一半左右都来自香港。即使这几十年来,中国内地的经济规模迅勐增长,在这样的情况下香港在中国引进外资总量的比例仍然在54%左右。这些资本当然并非全部来自香港本地的企业,而是全球资本通过香港这个跳板,进入中国内地。"所以这一半的资本,你可以说是来自香港,也可以说来自全世界。"

  另一个例子就是贸易。黄奇帆说,作为一个"弹丸之地",香港去年和中国大陆之间的贸易总额达到7000亿美元,几乎等于中美贸易的总和,这些贸易往来也不是香港本身那700万人的内在需求,而是因为香港是世界性转口、离岸贸易的中心。

  

  几代领导人 均看到香港和内地优势互补

  黄奇帆强调,中共几代领导人如毛泽东邓小平,包括现在的习近平(专题),都看到了香港和内地体制不同所带来的优势互补。最后他总结道:"所以不要用一种『你好,我就用你,你不好了,我就把你撇开』的思维(去看香港),不要用小人之心度中央之腹,不要以为中央现在看香港乱了,觉得香港不行了,就要用深圳去取代它,不要有这样的想法。"

  黄奇帆是经济专家型官员,原上海机械学院仪器仪表系毕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研究员。曾任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中共重庆市委企业工委书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五届重庆市政协委员。

相关专题:习近平,黄奇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9: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