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黄奇帆重磅演讲:美国要中国命 阿弥陀佛也难化解

京港台:2019-9-24 02:34| 来源: 综合新闻 | 评论( 62 )  | 我来说几句


黄奇帆重磅演讲:美国要中国命 阿弥陀佛也难化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黄奇帆指出,美国的诉求不是钱能解决的。 (中新社资料照片)

  中美贸战前景扑朔迷离,中国官员谈话引起外界关注。前重庆市市长,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近来针对中美贸易战应争取四个原则时指出,想着送点钱的办法化解是幻觉,美国要中国的命,“不是一个阿弥陀佛就能化解得了”。中国前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表示,美国企图将中国经济殖民化。

  本报系联合报报导,黄奇帆近来在评论香港(专题)事务方面得到关注,现又因评论中美贸易战,被外界认为是评论直击要害。所谓的四原则,黄奇帆指出,首先是中国前领导人毛泽东之前说过的“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如果想着送点小钱的办法来化解,那是幻觉,人家要你的命,不是一个阿弥陀佛就能化解得了”,中方不想打不愿打,但不怕打,要打奉陪到底。

  黄奇帆接着指出第二项,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要看到大国优势、体制性优势,国家在世界各个方面的地位,中国已经不是50、60年代,把中国封闭几十年,把大陆的经济逼到困难的边缘,不是这个时间,要有这个认识。

  黄奇帆指,第三要守住底线,灵活对策。对策要灵活,底线不能丢;第四,关键的环节关键的领域自力更生,加快发展,像是芯片等核心高科技的基础性。

  此外,香港01引述韩国“朝鲜(专题)日报”报导,中国前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就今年5月中美高级别贸易谈判破裂一事表示,美国企图将中国经济殖民化。这是中国高层人士首次明确指出5月协商当时美方的要求。

  据报导,李德水表示,美国在5月协商当时要求中国修改国内法,并设立一个双边办事处用于讨论汇整过的经济政策。除此之外,美国还提出若不满意中国的经济政策便制裁中国高科技企业及国营企业,并督促中国无条件开放金融市场。

  李德水对此评价称,美国妄图要求中国放弃经济主权,若中国签署这个不平等条约,在经济层面上中国将沦为美国的殖民地。

  新闻链接>>

  黄奇帆:可能中国企业还没死,美国企业先亡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20日表示,美国对华为(专题)等中国高技术企业封堵,固然会对中国企业带来损失,但美国高科技公司的市场20%至50%长期服务于和出口于中国市场,所以很可能中国企业还没死亡,美国企业先行死亡。

  中新网报导,黄奇帆在中美经贸摩擦关键议题研讨会上表示,因为市占率少掉20%到50%,企业亏损、倒闭是避不可免。所以贸易战没有赢家,只会带来一损俱损,双方鸡飞蛋砸的局面。

  黄奇帆指责,美国挑起贸易战是逆全球化、逆势而动的行为,损人不利己,最终将以失败告终。事实上,95%以上增加的关税是由美国进口商承担的,成本压力最终会转嫁给美国民众。美国企业和民众意识到这种行为的不合适,要求美国政府停止加征关税的声音此起彼伏。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首席专家陈东琪则认为,强大市场,是反抗贸易战的一张王牌,下一步政策重点应当是扩大居民消费需求,特别是扩大中低收入群体的消费需求,以消费引领推动供给创新。他强调,建立培育强大消费市场,既能提升人民美好生活的水准,又能增强对国际资本、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的市场吸引力。

  另据彭博资讯援引知情人士表示,至少五家美国公司的高阶主管计画本周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进行会晤。

  报导称,包括陶氏化学、联合包裹、辉瑞制药和霍尼韦尔首席执行长在内的美国企业高管,将出席在北京的会议。

相关专题:美国,黄奇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