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肯尼迪3世宣布竞选参院 值得期待的下个肯尼迪?

京港台:2019-9-24 05:12|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肯尼迪3世宣布竞选参院 值得期待的下个肯尼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肯尼迪三世正锋芒渐露

  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实习生 郭晓蕾

  9月23日,据《纽约(专题)时报》报道,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国会议员乔•肯尼迪三世(Joseph P. Kennedy III)于本周六正式宣布竞选国会参议员,向在国会任职40多年的民主党参议员马基(Edward Markey)发起挑战。此举标志着该州首屈一指的“政治家族”的年轻后代与资历最老的国会成员间的“代际战争”。

  据悉,肯尼迪在波士顿(专题)东部一个政治倾向较为温和的社区宣布竞选,并计划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巡回讲演。一位知情的民主党人匿名表示,肯尼迪在9月18日就已与马基进行交谈,并在谈话中表明了自己的竞选意愿。

  两者之间的竞争堪称是美国历史上参议员竞选最受瞩目的一次,并且可以为特朗普时代民主党人如何取代现任议员提供线索。但是,与茶党时代一些共和党人的竞争不同,现年38岁的肯尼迪和现年73岁的马基都是可靠的进步主义者,同时,每个人都在争取自由派的领袖和组织的支持。

  初步民意数据显示,肯尼迪或在竞选之初处于领先地位。一些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人对该场长达一年的激烈竞选感到不安,并曾希望马基能够在肯尼迪宣布竞选后主动退出。但是,在1976年就首次当选众议院议员的马基于上周三再次明确声明,他打算竞选连任。他表示,其将为气候变化、收入不均、妇女权益以及枪支安全法案等议题不断奋斗,并对自己在该州的欢迎程度有充分的信心。

  出身名门的肯尼迪能说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法学院,曾在马萨诸塞州担任检察官,2012年当选并出任马萨诸塞州众议员。他所在的家族实力更亦不容小觑,该爱尔兰裔美国人家族对美国政治有着重要影响。

  

  肯尼迪家族主要参与美国民主党的政治活动,老约瑟夫·肯尼迪曾出任美国驻英大使,他的长子小约瑟夫·肯尼迪英年早逝。次子约翰·肯尼迪1961年起担任美国总统。三子罗伯特·肯尼迪曾担任美国司法部长。四子爱德华·肯尼迪曾担任联邦参议员长达47年之久。家族成员大多拥有哈佛大学学历,并经常捐助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该家族的财富、魅力以及对公共事务的持续参与,使其成为了美国过去半个多世纪里的文化符号。

  不过,肯尼迪家族也有着悲剧性的 “肯尼迪诅咒”。其中包括罗斯玛丽·肯尼迪因手术失败以致智力降至婴儿水平、约翰·肯尼迪与罗伯特·肯尼迪的刺杀事件、备受争议的查帕奎迪克岛事件(Chappaquiddick incident)以及四次飞机失事(小约瑟夫·P·肯尼迪、凯瑟琳·卡文迪什、爱德华·肯尼迪、小约翰·肯尼迪,除爱德华外都因空难而丧生)。

相关专题:肯尼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