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获过半票数 美众议院或在年底就弹劾川普投票

京港台:2019-9-27 20:19| 来源:香港01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获过半票数 美众议院或在年底就弹劾川普投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因为施压乌克兰领导人调查竞选对手拜登(专题)而遭到了弹劾调查,美议员也表示,将在2019年年底就弹劾条款进行全体投票。

  综合媒体9月26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多数议员现在支持对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启动弹劾程序。民主党众议员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9月26日说:"我认为,这个特殊的事件把我们带到一个不同的层次,因为它是实时发生的,美国人可以清楚地看到正在发生什么。顺便说一下,不是只有乌克兰。我的意思是,我认为人们需要理解这是一个有关国家安全的整体问题,涉及所有与我们有关系的国家。"

  众议院六个委员会正在进行调查,他们可以把最有力的调查结论提交给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y Nadler),纳德勒可以建议众议院就弹劾条款进行全体投票。民主党众议员卡纳(Ro Khanna)说:"当然是在今年年底。正如议长所说,要快速行动。这个国家希望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向前推进。"

  据悉,截至9月25日,共有218名众议员支持对川普展开弹劾调查或弹劾。218票是一个重要门槛,因为这是众议院弹劾川普所需的票数。美国联邦众议院共有435席,过半数为218票。

  按照美国宪法,如果超过半数众议员同意弹劾总统,众议院便可向参议院提交动议。随后,参议院将举行公开审判,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主持。参议院最终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数才能将川普定罪,并将他拉下台。不过,现在参议院仍掌握在共和党手中,弹劾之路并不容易。

  

  据悉,《纽约(专题)时报》、《华盛顿邮报》等美国媒体近日爆料称,川普2019年7月曾在一次通话八次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施压,敦促该国调查2020年民主党总统热门候选人拜登(Joe Biden)的儿子亨特(Hunter Biden)。

  美国媒体还爆料称,川普在与泽连斯基通话几天前曾下令冻结对乌克兰的近4亿美元援助,以切断军援方式逼迫乌克兰对拜登进行调查。相关消息在美国政坛掀起轩然大波,舆论质疑这等于让外国政府危险地介入美国大选,就像2016年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一样。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9月24日新闻发佈会上正式宣布,众议院将开始对美国总统川普进行正式的弹劾调查,称川普违反了总统职誓言和宪法所规定的义务。"总统必须承担责任。没有人凌驾于法律之上"。

  在听到佩洛西的声明后,川普总统说佩洛西迷失了。川普说:"就我而言,很不幸的,佩洛西已经不是众议院议长了。"

  白宫9月25日被迫公布了川普和泽连斯基通话摘要,摘要再次让国会内部出现党派分歧。

  共和党众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说: "如果你想到看到美国总统威胁乌克兰,除非他们调查他的政治对手,否则将切断援助这种事,你会非常失望。这是不存在的。所以在我看来,因为这样的电话而弹劾任何总统都是愚蠢的。"

  但众议院一个调查委员会的负责人表示,电话的意图是明确的。

  民主党众议员希夫(Adam Schiff)说:"这些记录体现出典型的黑手党式的对外国领导人的勒索。它们反映出乌克兰总统迫切希望得到美国的支持,希望得到军事支持,来帮助乌克兰与普京(Vladimir Putin)领导的俄罗斯打仗。"

  川普则怒气冲冲地在推特(Twitter)写道:"民主党正试图摧毁共和党及其代表的一切……我们的国家危在旦夕!"

  9月26日,美国代理国家情报总监马奎尔(Joseph Maguire)出席国会听证会,此前匿名举报川普的文件也被公开,不但直指川普涉嫌滥用职权干涉2020年大选,还透露白宫官员曾试图封锁通话记录。

相关专题:川普,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