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好同志!前特首获“一国两制”杰出贡献者称号

京港台:2019-9-29 23:32| 来源:法广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好同志!前特首获“一国两制”杰出贡献者称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香港(专题)前特首董建华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资料图片

  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周六上午于人民大会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授予香港前特首董建华“‘一国两制’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另有报道称,林郑月娥特首也将率队在周一前往北京参加国庆庆祝活动。

  这次是2015年宪法有关规定实施以来,首次举办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活动,即是建国以来的第一次。习近平共授予来自中外的42名各界人士“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并发表演讲。其中董建华获授予“‘一国两制’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是香港唯一获授勋的代表。仪式中,董建华上前与习近平握手,在获得后者颁发的奖章后二人进一步合影握手留念,并短暂交谈。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今天受表彰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是千千万万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的杰出人士的代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事迹和贡献将永远写在共和国史册上!”而在董建华接受奖章时,现场广播赞扬他是“一国两制”杰出贡献者,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香港顺利回归和平稳过度作出重大贡献。

  相应的官方介绍还写道,董建华曾带领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人士,成功抵御了亚洲金融危机、外部经济环境变化以及“非典”疫情等带来的种种困难,妥善处理诸多复杂的社会政治经济问题等。此外,在这42人中获得   “共和国勋章”的包括: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而古巴前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等外国人士则获得了“友谊勋章”。董建华、前中国驻美大使李道豫等获得了国家荣誉称号。另据香港电台报道显示,过去3个多月来深陷反修例风波和社会抗争运动的林郑月娥,将于周一率领超过240人的代表团前往北京,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据悉,她并会于10月1日黄昏经深圳回港。林郑月娥离港期间,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将署理行政长官职务。  

  消息显示,大约10名获邀出席国庆活动的香港警务人员,抵达北京下榻的酒店,傍晚拜访公安部。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称,相信双方会讨论香港警队近况,以及受伤警员的情况,他认为,国家以往国庆都有邀请香港警队,这次不是特别情况,但反映国家对警队的尊重,以及有正面看法,不相信警队获邀,会影响本港警民关系,若市民认为警队并非中立,也无法阻止有关想法。

相关专题:林郑月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