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带领常委朝拜毛泽东 天安门母亲核心成员被上岗

京港台:2019-9-30 22:16| 来源:RFA | 评论( 45 )  | 我来说几句


习带领常委朝拜毛泽东 天安门母亲核心成员被上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9年9月30日,习近平(专题)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毛主席纪念堂,向毛泽东同志坐像三鞠躬,并瞻仰了毛泽东同志的遗容。(组合资料图/法新社/档案资料图)

  本周一(9月30日)中共建政70周年日前夕,中共政治局常委习近平带领全体常委到毛泽东纪念堂朝拜,并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及默哀。这是习近平上任后第二次朝拜这位中共元老。六四天安门母亲发言人尤维洁表示,今年也是“六四”30周年,当局应该正视历史,还难属们一个公道。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本周一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毛主席纪念堂,向毛泽东同志坐像三鞠躬,并瞻仰了毛泽东同志的遗容。10点,习近平、李克强等全体中央政治局常委在纪念堂外出席烈士纪念仪式。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仪式,先唱国歌、再为解放及建国牺牲的烈士默哀一分钟。纪念堂礼兵随后将9个大型花篮,放在纪念碑前。一批学生唱着《我爱我的祖国》,与退伍军人等各界代表向纪念碑献花,仪式历时约半小时。

  这是习近平第二次带领政治局全体常委朝拜毛泽东。当年习近平在毛泽东纪念堂援引邓小平的话说,“毛泽东思想这个旗帜丟不得,丟掉了实际上就否定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但是这一次,官方并未报道习近平有沒有发言。舆论认为,中共高层借此机会朝拜毛泽东,是出于政治需要作出的行动。另有不少民众表示担忧中国的政治风向开始转“左”。一位前公务员对自由亚洲电台说:“真的好可怕哦,他这样全面复辟毛的路线方针政策,苦日子快了。纪念有些特别,我父亲是离休干部,在1949年以前参加革命,他们发纪念70周年纪念章,49年以后获得过国家级奖励表彰的那些人也发这个章。这次他们最高层内部好像有不同的意见。”

  北京一网站负责人李新德认为,毛泽东带领中国共产党打天下,习近平带领常委们瞻仰纪念毛泽东遗容,并不奇怪。他对本台说:“毛泽东是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的创始人。他所有的丰功伟绩,在所有重大事件中,不仅仅是文革(专题),遵义会议确定他在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以后,开始把共产党一步一步带到了今天。作为习近平是党和国家新的领导人,一个大国要有一个集中统一的思想。”

  北京一位教师李先生对中共高层领导人集体朝拜毛泽东,对本台说,目前形势严峻,他不便公开表态:“这个要大家意会,今天不方便说了。”

  此前,中共历任领导人如邓小平、胡耀邦江泽民以及胡锦涛,分別在毛泽东的诞辰日到毛泽东纪念堂朝拜,但都沒有在国庆期间去朝拜毛泽东。习近平上一次是在2013年12月26日,即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日当天。

  

  资料图片:天安门母亲群体悼念“六四”英灵罹难三十周年。(图源:天安门母亲网站)

  十一前北京天安门母亲成員被管控

  北京天安门母亲发言人尤维洁当天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70周年国庆再次让他们联想到1989年的“六四”。她还说,她和丁子霖已被当局“上岗”:“70周年,听到的是一种歌颂,当年的六四惨案,对自己国民的伤害,只字不提,好像这件事情没有发生。你说我们有何感慨,确实有。因为这件事情(六四惨案),对于我们这些家庭深受其害。”

  尤维洁说,几天前接到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丁子霖的短信说,她已被上岗。另一位成员张先玲对本台说,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她反而未被上岗。她认为“十一”阅兵与她无关:“没有人看守我,你电话能打进来还算不错,有些人电话打不进来。我的手机接一个电话就断,提示我‘这是境外手机,请你谨慎接听’。其实也断了,听不了。我不关心这个事(阅兵),那是做给别人看的,到底做得怎么样,自己比别人都明白,我个人不觉得有什么。”

相关专题:毛泽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