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麻烦缠身 传中国见缝插针 也有评论那是误判

京港台:2019-10-7 10:51|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麻烦缠身 传中国见缝插针 也有评论那是误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彭博社报导,在面对面正式谈判前,中方已表态不谈美国总统川普所在乎的部份贸易核心议题。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说,双方本周坐下来谈之前,美国代表最近几周已到北京与中国官员先行会晤。而中国官员表示,他们愿意讨论的主题已大大限缩。

  内容提到,中国副总理刘鹤告诉访问北京的美方代表说,他会向华盛顿提出一份中方版本的协议,但是内容不包含中国产业政策改革或是政府补贴。他将率领中国代表在周四(10月10日)进行贸易磋商。

  过去一年多的贸易战当中,美方一直强调有关中国产业政策的改革和政府补贴是谈判的核心。现在中方传出不愿将这些重点放进谈判主题,有可能是在观察川普最近受弹劾调查所苦,再加上美国商界因经济下滑给予川普压力,所以见缝插针。

  不过报导也提到,与川普政府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弹劾调查不会影响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他们认为,中方如果以为美方会因此在谈判中低头,那是误判。

  过去这一段时间,中美正忙着修复5月谈判破裂之后的裂痕,不再提高关税使贸易战升级。但这种方式只能阶段性处理部份双方同意的内容,像是中方加强购买美方出口产品,中方承诺保护智慧财产权。美方则暂缓征税。至于双方歧见仍悬而未决。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