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高层相继卷入电话门 特朗普民调现"死亡交叉"

京港台:2019-10-9 00:19| 来源:北京日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高层相继卷入电话门 特朗普民调现"死亡交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由“电话门”引起的弹劾调查不断深入,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持续加强对总统特朗普及白宫的施压。

  7日,国会三个由民主党控制的委员会向国防部长埃斯珀、白宫预算主管沃特等官员发出传票,要求他们在10月15日前提交相关材料,以证实特朗普是否用军事援助“威胁”乌克兰政府调查前副总统拜登(专题)父子。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目前白宫多名高官被卷入弹劾调查中,特朗普大骂民主党人犯了“叛国罪”,强调弹劾调查是一场“骗局”。但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加入到支持弹劾总统的阵营中。

  多名高官卷入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监督及外交事务委员会周一向国防部和白宫预算办公室发出传票,要求调查特朗普决定暂停对乌克兰军事援助的相关文件。

  此前一名举报者称,特朗普利用4亿美元援助资金来换取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帮助,即调查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和他的儿子亨特·拜登,后者是乌克兰一家能源公司的董事。

  “委员会正在调查特朗普在多大程度上危及国家安全,包括向乌克兰施压以干预2020年大选,暂停国会批准的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侵犯的军事援助,以及掩盖这些事件的做法。”众议院牵头该调查的三个委员会声明称。

  知事注意到,“电话门”事件已波及白宫、国务院、司法部等关键机构,还牵连外交政策、国家安全等重要事务,多名高管被卷入其中,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能源部长佩里等。

  蓬佩奥已错过了国会传票所要求提交文件的最后期限,佩里则准备在下月宣布辞职,但他拒绝承认辞职与“电话门”有关。

  此外,众议院本周传唤了多名美国外交官参加闭门听证,最受关注的是美驻欧盟大使桑德兰和美前驻乌克兰大使约万诺维奇。桑德兰参与了乌克兰对拜登启动的调查,而约万诺维奇在今年5月突然被召回,原因是特朗普不满她阻碍美国游说乌克兰。

  特朗普反击失效

  在弹劾调查不断深入的背景下,第二名“检举者”浮出水面,给特朗普带来新的威胁。

  此前共和党一直声称“检举者”的揭密并不可靠,因为其举报材料基于二手消息。而第二名检举者宣称,手中掌握着特朗普违法打压竞选对手的“第一手材料”。

  CNN指出,第二名“检举者”的证据可能会使特朗普的防线炸开一个洞,甚至最终导致特朗普被弹劾。

  面对日益增多的威胁,特朗普近期“火力全开”,他指责弹劾调查是“一场骗局”,在推特上大骂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民主党籍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称他们“在各方面都有罪”“犯有严重的罪行,甚至叛国罪”。

  特朗普女儿、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4日出面表态,强调民主党试图弹劾特朗普并不会妨碍白宫最重要的事——“为美国民众而战”。

  随后伊万卡补充说,“我们每天都在为美国工人而战。我们每天都在为提高这个国家每个人的生活质量而努力,我们将在这场战斗中实现这一承诺,这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特朗普的跳脚反击无法洗清嫌疑,且带来了负面影响。英国《金融时报》评论称,截至目前,特朗普几乎爆炸式的反击火力,不断曝光了自己干预司法、牵扯境外势力的事实。于政治层面上不仅没有降温作用,反而火上浇油、坐实了民主党人的弹劾指控。

  这一影响也如实反映在民调上。《今日美国》与益普索民调公司5日公布民调结果显示,在“通话门”爆发10天后,美国民众对“是否弹劾”的民意支持率出现了不利于特朗普的“死亡交叉”,约45%的民众支持弹劾特朗普,首次超过反对弹劾的41%,且支持弹劾的比例近来持续上升。

相关专题:白宫,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