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山西某村禁披麻戴孝 违者转学上户不办理

京港台:2019-10-9 03:13|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山西某村禁披麻戴孝 违者转学上户不办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8日,山西省襄汾县大邓乡赤邓村因一则公告受到关注。

  

  赤邓村此公告已停止执行

  该公告显示,10月1日起,该村不允许过满月、一周岁生日、六十岁生日、搬家宴请等,葬礼不准披麻戴孝、不准进行祭奠活动、不准送花圈纸扎等,一切从简,杜绝铺张浪费等不良行为。“凡有以上情况,全体村民不准前去参加,否则,道德银行的星级积分给予降级,贫困生、转学、上户等手续不予办理。”

  这则公告发出后即引发争议。有人称,“一切从简可以理解,但不准披麻戴孝、不准进行祭奠活动,就说不过去了。毕竟,这是几千年的传统习俗。”也有人认为,“现在大操大办严重,确实该整顿。”

  公开资料显示,赤邓村共约2000人,曾获省级生态文明村、市级文明和谐村等荣誉称号。9月,赤邓村创建道德银行,将农户在乡村的优秀道德行为兑换成一定积分,存入账户,可去超市兑换等价日用品。

  10月8日,襄汾县文明办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赤邓村于日前发出该公告,目前已停止执行。该负责人称,这则公告发出前,赤邓村曾召开村民大会,投票通过后才发布,“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主要针对大操大办。但这个公告不严谨,处罚流程及对象都没有说清楚。”

  该公告提及,如有村民参加满月宴或葬礼时披麻戴孝,贫困生、转学、上户等手续不予办理。对此,襄汾县文明办负责人称,“不能以行政职能威胁村民,这是不合法的。”

  该负责人解释,不准披麻戴孝是因当地倡导节俭,“他们主张戴黑色袖章或孝章代替披麻戴孝,主张生前孝敬,而非死后的哀荣和攀比。乡镇将建乡村记忆馆,披麻戴孝情形将在里面得以呈现。”

  大邓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该公告于10月6日才张贴,因在国庆假期,村民贫困生、转学、上户等手续未受到影响,实际上未执行。

  襄汾县文明办负责人称,大邓乡政府将会发布更严谨、更具体、操作性更强的文件代替此公告,此外,乡干部已赶赴赤邓村,对公告制定、发出经过进行调查。

相关专题:山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