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嘉诚再卖内地资产,超40亿地产项目孙宏斌接手

京港台:2019-10-11 19:22|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李嘉诚再卖内地资产,超40亿地产项目孙宏斌接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澎湃新闻10月11日报道,李嘉诚继续告别内地资产,澎湃新闻获悉,长实集团最近把在辽宁省大连市一个八年还未完工的项目卖给了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

  10月11日,澎湃新闻了解到,长实集团将大连市西岗山黑嘴子项目出售给了融创,作价超过40亿元。目前,该项目地块已被融创壹号院项目的广告牌包围起来。

  

  项目地块已被融创壹号院项目的广告牌包围了起来。图自澎湃新闻

  长实对澎湃新闻确认了该项目出售的消息属实。并称,该项目约在半年前达成了协议出售,四个多月前签约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澎湃新闻从项目书中发现,按照项目最初的实施计划,总共分三期建设,施工周期历时4年,最晚截止日期为今年6月30日。

  至于为何该项目的开发过程长达八年还未结束,长实表示,该项目发展期长是因为政府延迟交地所致,目前项目部分楼体已近封顶。

  对于本次交易,长实称过去10年来,其在内地的物业销售收入平均每年约为280亿港元,出售大连西岗山黑嘴子项目只相当于不足公司两个月的平均收入。

  融创方面则表示对此不予回应。

  2011年12月2日,和记黄埔公告,公司以总代价19亿元竞得大连市西岗区黑嘴子码头及周边地块,收购后将供发展成住宅及商业物业。公司已与大连市国土局协定并将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项目信息披露,该土地的总面积约14.29万平方米,项目公司大连达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长实及和黄各自间接拥有50%权益)初步投资总额及注册资本目前均订为19.19亿元,并预期之后的投资将分别增加至相等于7亿美元及5亿美元金额等值的人民币(专题)。

  2011年至今,从李嘉诚拿下这宗地块之后,该项目的开发周期长达八年仍未完工。

  资料显示,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14.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2.58万平方米,由A区、B区、C区和D区四块场地组成,规划内容包括住宅、公寓、配套公建(幼儿园、办公楼、酒店、商场、会所等)及地下车库。按照规划,地上建筑24栋,其中8栋为37-40层不等的独立住宅,10栋办公楼(其中9栋为2层办公楼,1栋为26层办公楼),1栋33曾公寓,1座2层酒店,1座2层会所(地上地下各一层),1座3层幼儿园,1栋4层商场/办公混合建筑和1个垃圾收集站,同时配套建设2个地下车库。

  该项目由大连达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由香港(专题)宝立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其经营范围为在大连市西岗区黑嘴子码头及周边地块内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租赁和物业管理。项目投资初步核算为34.45亿元,经建设单位进一步核算,投资变为43亿元。

  最初,该项目用地原为码头及水产品市场,后来地块用地性质更改为居住用地。项目用地原为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黑嘴子港区,主要从事木材、钢材等散杂货运输和水产品经营,大连市政府在2011年将该地块净地出让给大连达连房地产用于该项目建设。

  长实方面表示,内地一直是集团的重点市场,集团也一直在内地物色包括地产、能源、港口、零售等行业的发展机会,但能否落实则还要看投资回报。长实称,地产方面长江实业在内地拥有50多个房地产项目,分布于20多个城市。

相关专题:房价,李嘉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