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数千学生戴习近平面具热烈欢迎 官媒不敢报?

京港台:2019-10-13 09:21| 来源:法广 | 评论( 45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数千学生戴习近平面具热烈欢迎 官媒不敢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习近平(专题)访问印度(专题)金奈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峰会,当地大学生戴着面具组成“习近平”三个大字热烈欢迎近景。   法新社           

  作者:  安德烈                                                               

  习近平这次访问印度备受关注,有一个细节全世界都看到了,许多中国国内的不一定看得到,就是习近平11日访问印度金奈,要在那里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的时候,当地一所学校两千名学生戴上逼真的习近平面具迎接。

  学生们非常有创意,他们戴上习近平的面具,然后组合成“习近平”字样,齐声呼喊“欢迎”。场面奇特,全球独一无二。

  习近平访问印度并不容易,中印两国既有长年无解的边界问题,又有克什米尔领土之争,还有中国亲印度的准敌国巴基斯坦,这次是习近平和莫迪的第二次非正式峰会,选在金奈举办,两人会谈时避谈克什米尔,会谈气氛还算平和,莫迪甚至说印中关系开始了“新纪元”。

  这次,印度是很隆重的欢迎习近平的,但是,对于印度如此隆重欢迎中国领导人的举动,中国的官媒只字不提。

  一些看到这一场景的中国人感到遗憾,如此热烈的场景中国中央电视台为什么不播报呢?按照常规,央视对这一类欢迎习近平的场面是要大报特报的。习近平既然如此受到欢迎,这不正是向国人展现中印两大国和好合作的好机会吗?

  即便是一些大外宣,也只刊登全景照片,不刊登近镜头,因为镜头一拉近,就看出组字的学生全部蒙面,面具一律,都是“习近平”。

  

  习近平访问印度金奈,大学生组成“习近平”三字欢迎远景。 路透社           

  有人分析,官媒摸不准“圣意”,不知看到这一场面,愤怒还是欢喜。

  还有网民问:印度这是低级红还是高级黑?这种直白式的献媚让中共自己都不敢受用呢。

  有人还怀疑印度人的审美观也许与中国人不合,看起来像闹鬼,鬼影幢幢。

  但有分析认为,官媒不报道这种热烈欢迎习主席的场面,关键是犯了香港(专题)『禁蒙面法』的大忌。香港当局正在全力以赴禁止蒙面,而蒙面人正是香港反抗者的形象。如果把习近平看着蒙面人微笑的照片发出去,会产生什么效果?

相关专题:习近平,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09: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