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评:精明的李嘉诚已看到了一个特别的未来

京港台:2019-10-14 05:52| 来源:上报 | 评论( 52 )  | 我来说几句


热评:精明的李嘉诚已看到了一个特别的未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未来的中国会是什麽颜色?是当局幻想的千年大计,还是越来越多人认为的红潮将落?这是中国人非常关心的问题。

  一个公司一个季度的财表如何,往往并不是这个季度决定的,其管理者在数年前制定的决策就已经决定了大局。对于李嘉诚这样的掌握庞大商业集团命运的人,他们必须要比一般人看得更远,看准时局大势对他们是非常重要的。

  李嘉诚的起家就是他把握住时势的结果,他自己在文章中说:"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香港(专题)的来料加工业兴起,欧美的生产转移到香港,这是我的机会。现在回头看来,我成为所谓的"塑胶花大王",并不是因为我多厉害,只是顺应了时势而已。即使没有我,也有其他人能够享有此名。"

  熟悉李嘉诚的人士曾表示,他每天90%的时间,都在考虑未来的事情。他总是时刻在内心创造公司的逆境,不停地给自己提问,然后想出解决问题的方式,"等到危机来的时候,他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虽然1928年出生的李嘉诚已经是91岁高龄,但他仍然需要思考未来,2015年他在亚洲新闻週刊上的一篇文章中说:"我也希望我的家人和我的商业在我故去之后,正常运转,得到良好的继承。"

  所以,为了自己的家人和商业,李嘉诚一直都在思考未来,至今未停。李嘉诚对中国未来的大势走向,肯定是经过了深度思考。

  在这种背景下,再来看李嘉诚最近招来北京党媒强烈攻击的一番言论,就能看到他的深层思想轨迹。

  李嘉诚在9月8日出席大埔区慈山寺的为香港祈福会上说,希望年轻人能够体谅大局,执政者能够对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虽然法律和人情有衝突,但政治问题都有两方面,若能够为对方想一想,很多大事便可以化为小事。

  这种说法激怒了北京,因为在中共看来,香港反送中抗议的青年人,是敢于向共产党体制挑战的,决意拥抱自由普世价值的,他们是对中共最危险的一群人。如果让他们胜利了,就意味著中共红牆坍塌不远,怎麽能网开一面呢?所以除了滥用警力,发动黑社会针对香港青年外,有消息指,北京指示港府要多抓严判,让他们把牢底坐穿

  而在李嘉诚思考的未来中,这些青年人却是未来的主人翁。那麽沿著这种思路看下去,在李嘉诚看到的未来中,中共和香港青年们,谁会是胜利者,谁将被淘汰,谁才是主人翁,谁只是历史过客,就比较清楚了。

  李嘉诚2013年开始抛售大陆项目,从大陆撤资。2015年,他将公司注册地点从香港移往开曼群岛,主要投资转往英国与欧洲。他应该是看到了中南海击鼓传花的游戏,已经接近尾声。而随后数年形势的发展表明,李嘉诚的眼光确有独到之处。

  党媒攻击李嘉诚,还有更恶毒的用心,就是把香港民众对真普选的政治要求,转移到高房价等民生问题上。北京不但不承认中共对香港的全方位侵蚀才是乱局之源,反而想把问题嫁祸于李嘉诚等商人头上。这种说辞,在香港和国际社会上根本无法让人接受,也更显露出中共意识形态的荒谬和僵化。

  不过,李嘉诚此次的被党媒批判,从长远看,却是北京无意中送给李嘉诚的一个大礼。当历史翻过这一页,红朝落幕后,李嘉诚本人及其家人和公司都可能会因此次事件而受益,只是不知这是否也在精明的李嘉诚的预料之中呢?

相关专题:李嘉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