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家门大敞引邻居起疑报警,黑人屋主反遭美警察枪杀

京港台:2019-10-14 13:3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家门大敞引邻居起疑报警,黑人屋主反遭美警察枪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邻居深夜看到隔壁黑人女子家门大开,遂警觉报警。然而不料,一名赶到现场检查的警员,在未报明其身份的情况下,声称“感到威胁”便隔着窗户朝屋内黑人女子开枪,将其当场击毙。

  如此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发生在12日凌晨,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斯堡的一处民宅。而就在本月初,该州去年一起“女警回家走错门,误杀黑人屋主”案刚刚结案,涉事女警仅被判处10年监禁。

  CNN报道称,警方表示,28岁的黑人女子阿塔蒂娜(Atatiana Koquice Jefferson)是在12日凌晨两点半左右被警员击毙的。

  警方表示,当时是邻居詹姆斯(James Smith)报警说,阿塔蒂娜家的前门是开着的,室内灯亮着。他们赶到现场后正在搜查阿塔蒂娜家的周边,突然看到一个人站在屋内的窗户边上。其中一名警员便开枪打死了她。

  这起枪击案发生后几小时,警方公开了执法摄像头当时所拍下的画面。

  只见在近2分钟的视频里,警察到达现场后,拿着手电筒绕到了屋外的黑暗处,突然有一个人影走到了屋内的窗户边上。

  其中一名警员迅速拔出手枪,并喊道,“举起手来!让我看到你的手”。话音刚落,该警员就对屋内人士开了枪。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开枪后警员立即进入阿塔蒂娜家中对其进行治疗,但是她仍当场死亡。阿塔蒂娜8岁的侄子当时就在屋内。

  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沃斯堡警察局发言人布兰登·奥尼尔(Brandon O'Neil)表示,开枪之前,警员并没有向阿塔蒂娜表明自己的警察身份。

  不过警方声称,警员是“察觉到威胁”后才开枪的。警方并没有公布涉事警员的姓名,仅表示他是去年4月份加入该警察局的,目前已被停职,等待调查结果。

  邻居詹姆斯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当天看到房子前门开着的时候,知道阿塔蒂娜和她侄子在家里,所以很担心他们。

  詹姆斯还表示,他想做一个好邻居,所以打电话报警,想让警察来检查一下到底是什么情况。“我认为这一定程度上是我的错,如果我没有报警,她可能还活着。”

  阿塔蒂娜的妹妹安布尔(Amber Carr)直言,“本应该保护我们的人,实际上并不是来保护我们的”。

  梅里特(S. Lee Merritt)是代表阿塔蒂娜的律师,他表示在警员开枪之前,阿塔蒂娜一直在家中和侄子玩电子游戏。“阿塔蒂娜的妈妈最近病得很严重,所以是阿塔蒂娜在家里照顾侄子,她也十分热爱(电视剧)生活,她没有理由被杀”。

  梅里特表示,这起枪击案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我们在自己家里也变得不再安全了”。

  CNN报道指出,在警方公布的执法视频中,有一个模糊不清的画面显示阿塔蒂娜家中卧室似乎有一把枪。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把枪是否在倒下的阿塔蒂娜附近处被发现。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警员开枪时阿塔蒂娜是否手拿那支枪”一事询问奥尼尔,但他拒绝作出回应。

  梅里特律师也指出,警方没有提供在阿塔蒂娜家中发现的枪支和这起枪击案之间的联系。

  这已是得克萨斯州沃斯堡警察局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九起涉警枪击案。警方表示其中有七人死亡。

  就在本月初,得州去年一起“女警回家走错门,误杀黑人屋主”案刚刚结案,涉事女警仅被判处10年监禁。

  当时女警官柳里尼·豪尔在下班回家时,将黑人博瑟姆·琼的房间误认为是自己房间,随后她把博瑟姆当成闯入者,并开枪将其击毙。检察官表示,在女警官进屋之时,博瑟姆正在边看电视边吃香草冰激凌。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