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主党候选人再次“内斗”,谁抢占了鳌头?(图)

京港台:2019-10-16 22:24| 来源:环视全球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民主党候选人再次“内斗”,谁抢占了鳌头?(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10月15日,俄亥俄州韦斯特维尔,12名2020年(大选)民主党参选人再次聚首展开第4场辩论。这也成为自民主党对特朗普展开弹劾调查以来进行的首次党内辩论。《卫报》15日评论,在特朗普遭到弹劾调查之际,当天的辩论以团结的姿态拉开了序幕。

  12名参选人分别为:前副总统拜登(专题)、参议员伊丽莎白 沃伦、参议员伯尼 桑德斯、非裔参议员卡玛拉 哈里斯、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长皮特 布蒂吉格、前国会议员贝托 奥鲁克、参议员艾米 克罗布查、商人杨安泽、参议员科里 布克、前联邦住房及城市发展部长朱利安 卡斯特罗、众议员图尔西 加巴德以及加州(专题)富豪汤姆 施泰尔。

  不过,《华盛顿邮报》当天说,虽然候选人有12名,但最吸引人关注的是拜登、沃伦以及桑德斯3人。当天的辩论持续了约3小时,结束后,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所做的发言时间统计,沃伦以22分58秒的发言时长占据榜首,拜登则排名第2。

  

  弹劾总统“不用辩论”

  “民主党候选人同意弹劾调查:弹劾不用辩论。”雅虎新闻网15日报道称,在当天辩论开始时,所有12名参选人都表示支持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当天被问及民主党人是否应该满足于通过2020年大选中把特朗普赶出白宫,而非采取弹劾手段时,沃伦表示,“有时候,有些事情比政治更重要,我认为这次弹劾调查就是如此。”

  桑德斯则表示,民主党人别无选择,只能弹劾特朗普。“美国总统把国家安全资金提供给我们盟友,只为获得有关总统候选人的丑闻,这是令人无法理解的。”拜登则强调,特朗普拒绝配合众议院调查本身就足以被弹劾。

  参议员哈里斯表示,她支持弹劾调查,特朗普“在众目睽睽之下犯下罪行”。另一名参议员布克称,民主党人在如何进行弹劾调查问题上,必须采取公平态度,但布克也强调,特朗普“违反”了他的就职誓言,需要被追究责任。

  拜登秀“外交政策经验”,炮口对准特朗普

  作为一名前副总统,拜登当天在辩论中没少展现“自身优势”。

  在谈到自己几十年的外交政策经验时,他称自己是台上唯一一名“与普京以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单独打过交道很长时间”的人。

  拜登当天还抨击特朗普处理全球事务的方式。“我们有一个古怪而疯狂的总统,他对外交政策一窍不通,并且出于对自己连任的恐惧而行事。”拜登说:“事实是,你有受到俄罗斯的影响,并试图毁掉北约。总统是做什么的?他(特朗普)说,‘我相信普京,我不相信我们的情报’。”

  近期的叙利亚局势当晚也是绕不开的话题,拜登连用3个“可耻”炮轰特朗普的(叙利亚北部)撤军决定。

  拜登评论说,“这是现代史上任何一位(美国)总统所做的最可耻的事儿……土耳其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拜登继续补充,他(如果当选)将保护库尔德人,“特朗普的所作所为是可耻的,可耻。”

  此外,拜登在辩论中还炮轰特朗普是美国现代史上“最腐败总统”。“我同意伯尼 桑德斯参议员的说法,总统(特朗普)是美国现代史上最腐败的总统。”

  而在辩论期间,拜登的推特还发布了一段现场视频,并配文:“唐纳德 特朗普是美国现代史上最腐败的总统。他必须被弹劾。”

  特朗普一直指控拜登父子在乌克兰存在不法行为,拜登则继续为自己辩护。“我儿子没做错什么,我也没做错什么。”拜登说,他认为特朗普毫无根据的攻击揭示出其害怕在大选中与自己竞争。拜登还表示,“他之所以追杀我,因为他知道,如果我获得党内提名,我会像击败他”。

  拜登的年龄与桑德斯的健康

  在辩论中,主持人当天还问到了拜登的年龄问题,而他似乎早就准备好了“答案”。

  《华盛顿邮报》说,拜登并未直接回答,而是强调自己在几十年的公共服务中获得的经验与智慧。这位现年76岁的美国前副总统说:“我上任那天将不需要任何在职培训。”

  70岁的沃伦也回答了类似的问题。她则强调自己的坚韧,认为自己比任何其他参选人都要努力,不论年龄。

  沃伦说,“好吧,我说,我会比任何人都做得更努力、更有组织性、更长久,包括特朗普、彭斯或任何共和党人无法摆脱的这些人。”沃伦同时承认特朗普有在2020年大选前被赶下台的可能性。

  绕不开年龄问题的另一人,要属12名参选人中最年长的——78岁的参议员桑德斯。本月初,桑德斯在竞选活动中突发心脏病,随后入院接受心脏支架手术。

  15日晚,辩论进行了接近两个小时,桑德斯最不想听到的“问题”还是来了。

  “我很健康,我感觉非常好。”当主持人开始谈论这一话题时,桑德斯这样回答,并坚持要讨论之前一个关于毒品法律的问题。

  本月初,刚刚接受完心脏手术的桑德斯,曾为了打消选民对自己“健康”的疑虑,他告诉美国人,将向他们证明自己有能力参加“激烈的竞选活动”。

  桑德斯的“拿手绝活”——全民医疗

  去年9月,桑德斯提出“全民医保”,旨在将全民纳入政府的医疗保险范围,无论性别或者年龄的差异以及是否具有合法居留美国的身份。《华盛顿邮报》称,桑德斯15日晚在辩论中为这一计划进行了迄今最慷慨激昂的辩护。他承认,为所有人实施的医保将需要提高中产阶级家庭的税收。

  此外依据桑德斯的竞选主张,如果他成功当选,将对美国富豪大幅增税。专家估算,桑德斯的税率将会远高于其他要求给富豪阶层加税的候选人。

  当晚在辩论中桑德斯被问到这一话题,他就美国的收入不平等问题发表了长篇演讲,哀叹美国无家可归者、没有保险者以及债务负担沉重者的数量之巨令人震惊。

  英国《卫报》称,沃伦也支持桑德斯的医保计划,但与桑德斯不同,沃伦在辩论中拒绝就如何为这个数万亿美元的计划埋单表态。

  当被问及她是否会通过增税来为医保计划埋单时,沃伦再次回避了这一问题,只是坚称美国人需要支付的医疗保健总成本将会下降。沃伦说,“我不会签署一项不能降低中产阶级家庭成本的法案。”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有12名民主党人站上辩论台,当晚发言最多的要属沃伦,她经受住了竞争对手的大部分“攻击”,这也显示出她作为民主党领跑者的地位。

  在沃伦未能直接回答如何为全民医疗埋单后,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市长布蒂吉格就反驳道:“嗯,我们今晚听到了一个‘是’或者‘否’的问题,却没有得到一个‘是’或者‘否’的答案。”

  枪支问题老调重弹

  每每进入大选周期,“枪支问题”毋庸置疑会成为美国政治人物必谈的话题。当然在向来支持“枪支管控”的民主党内部,也是如此。

  15日晚,民主党内的候选人们在控枪问题上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包括参议员科里 布克与卡玛拉 哈里斯,以及前联邦住房及城市发展部长朱利安 卡斯特罗都提到了自己所在社区遭遇过枪支暴力的经历。

  哈里斯表示如今在美国街头有500万件攻击性武器,她提到自己在加州期间曾与枪支暴力受害者家属见面的经历,受害者中还包括在执勤中被枪击的警察。“我受够了。”哈里斯说,“我们需要行动。国会有几年的时间采取行动,但皆因他们没有勇气而失败。”

  此外,卡斯特罗则在呼吁对艾塔蒂亚娜 杰弗森一案采取行动时,观众中响起了掌声。上周,黑人女子杰弗森在家中被沃斯堡的一名白人警察开枪误杀。卡斯特罗说:“警察暴力也是枪支暴力,我们(同样)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从今年6月至今,民主党初选辩论已进行过4场。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第5场计划于11月20日在亚特兰大举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