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IMF下调中国2019经济增长预期 央行措施令人意外

京港台:2019-10-17 00:28| 来源:世界经济 | 我来说几句


IMF下调中国2019经济增长预期 央行措施令人意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中美贸易战的持续使得中国面临下行压力,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稳定经济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10月16日宣布开展1年期中期便利操作(MLF)操作2000亿元,操作利率保持3.3%未变,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和MLF到期,净投放2,000亿元。

  此外,中国即将于10月18日发佈第三季度GDP数据。

  美国彭博社10月16日报道称,18日的数据预计将显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在这个数据出炉之前,中国令人意外地通过向银行贷款向金融体系注入资金,令交易员措手不及。中国当局通常在之前提供的贷款到期时才注入流动性资金,但是下一批贷款要到11月5日才到期。

  报道称,在与美国旷日持久的贸易争端和国内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一直承受着压力,这促使中国央行今年通过降低企业借贷成本和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来放松货币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15日上午发佈的《世界经济展望》预测中国经济2019年增长率为6.1%,比7月时的预测下降0.1个百分点。

  IMF同时预测美国经济今年增长率为2.4%,比7月时的预测下降0.2个百分点。IMF在展望中说,全球经济目前陷入了同步放缓的境地,2019年经济增长率再次被下调——从4月份预测的3.3%降至 3%,这也是自全球经济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IMF称,美中贸易战将使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降至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4日也表示,中国经济今年总体运行平稳,但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体经济困难突出,国内需求疲弱,存在一些食品价格上升和部分地方发展动力不足的问题。

  李克强还说,今年以来,国际环境更加复杂严峻,世界经济成长放缓,中国经济也面临多重挑战与困难。

  李克强也再次提到要灵活运用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工具,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用,带动民间投资。

相关专题:人民币,SDR,易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