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佬认怂了!乖乖向中国学习外交之道

京港台:2019-10-18 22:47|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佬认怂了!乖乖向中国学习外交之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中美贸易战还未真正停火,华盛顿对北京近来依旧动作频频。最新的限制是要求中国外交官大小行程都需通报美国政府。

  

  美国国务院新规定要求所有中国在美外交官,包括北京的联合国使团都必须通知美国政府与政府、教育机关和研究机构的会议。

  两名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周三(10月16日)表示,从现在开始,在美国的中国外交官在与州、地方和市政官员碰面,以及在公私立教育和研究机构举行任何会议前都需要事先通知美国国务院。

  官员说:“此举是回应中国政府对美国外交官与中国相关人士会面所设下的限制。”他表示,美国驻中国的外交官不仅必须将计划与中国人民和官员举行的会议通知中国政府,还必须获得他们的许可。

  官员也提到,美方曾多次私下透过正式管道表达不满。但在长期投诉无效之后,美国决定采取行动。他们强调:“我们的目标是让中国当局允许我们的外交官在中国与官方和地方领导人、中国大学以及其他一些教育研究机构自由往来,就像中国外交官在这里可以做的事一样。”

  官员也告诉记者,这项政策只是要求通知,并不用得到许可。不过内容并没有提到,如果没有通知的话会有什么后果。

  这名官员告诉记者,此举是为了比照美国外交官在中国受到的待遇。他也表示,这样的讨论已经进行一段时间,与美中关系的任何其他议题,包括贸易战,都没有直接连结。他强调,这项规定的目标是追求对等,并希望最终能让中国政府给在中国的美国外交官更多的外交自由。

  在华盛顿特区的中国驻美大使馆在推特上发文称,对中国外交官的最新限制违反了1961年《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内容也说:“到目前为止,中方对美国驻中国外交官和领事官员没有类似的要求。”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