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警蓝色水炮击中九龙清真寺 特首警务处长急道歉

京港台:2019-10-21 21:29| 来源:VO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港警蓝色水炮击中九龙清真寺 特首警务处长急道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防暴警察10月20日在用水炮车对尖沙咀弥敦道上参加九龙大游行的示威者清场时,蓝色水柱击中九龙清真寺的正门和铁闸,清真寺多处被染蓝,引发各界震惊。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周一上午造访清真寺。清真寺代表会后表示,两人有向他们道歉。

  据港媒报道,林郑月娥身穿米白色长袖外套、深色长裤、围着披肩到场。卢伟聪则身穿深色西装。两人11点左右达到清真寺,与教长会面。她们离开时,卢伟聪被问到是否前来道歉、水炮车是否刻意射向清真寺等问题,他都没有回应。

  据清真寺代表会后表示,林郑月娥和卢伟聪有道歉,承诺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清真寺方面则接受道歉,称穆斯林团体在香港一向非常和平,而清真寺外当时没有暴力情况,警方没有理由射水炮。清真寺代表还感谢市民事后自发帮助清洗,而警方代表昨天夜里拜访时也有协助清理。

  警方装甲车和水炮车周日下午在弥敦道从尖沙咀向旺角方向清场,并在清真寺附近停下。当时清真寺门外只有少数媒体记者和一些明显非示威者,包括南亚裔人士。水炮车先后两次横向射向清真寺方向行人路的这些人,殃及清真寺正门、楼梯及大闸。

  消息传开后,几十位市民自发携带清洁用品到清真寺清洗蓝渍。

  警方周日晚两次通过社交网站表示,在驱散过程误中正门及大闸,事后立即联络清真寺首席教长及穆斯林社区领袖。另外,油尖警区指挥官何润胜、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及两名非华裔(专题)警员,夜间也主动到清真寺与教长会面,解释事件及表达关注,逗留约半个小时。期间,多名便衣警员手持水桶及毛巾,短暂清洁正门楼梯和栏杆。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和融乐会分别谴责警方侮辱宗教场所及侵扰宗教自由,需要立即向受害者及清真寺道歉。而24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也发表联合声明,批评警方毫无必要地以蓝色催泪水炮射向九龙清真寺和人群,亵渎宗教圣地。声明指警方事后声称“误中”是歪曲事实,对于警方的行为感到震怒,予以强烈谴责。

  声明表示,事发时九龙清真寺外根本没有警方口中的“暴徒”聚集,少数逗留的都是守卫清真寺的有心人,包括印度(专题)协会前主席Mohan Chugani、融乐会总干事张凤美及立法会议员谭文豪,当中还有小孩,难以理解水炮车为何刻意对准他们。声明要求当局必须向清真寺及受伤市民郑重道歉,公开行动指挥官姓名及职级等资料,并将涉事警务人员立即停职惩处。

相关专题:香港,林郑月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