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IS接班人:绰号"博士",曾和巴格达迪一起蹲美监狱

京港台:2019-10-28 13:38|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IS接班人:绰号"博士",曾和巴格达迪一起蹲美监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27日特朗普宣布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头目巴格达迪以后,同一天,美媒曝出,IS组织已任命一名萨达姆时期的军官担任新头目。美媒称,巴格达迪生前曾指定这名军官担任其接班人。

  在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以后,卡拉达什和巴格达迪因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而一度被美军关押在巴士拉监狱。卡拉达什绰号“博士”,可能参与“伊斯兰国”核心决策。

  虽然任命了新的头目,但专家表示,在丢掉叙利亚和伊拉克大量领土以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元气大伤。但巴格达迪的死不是“伊斯兰国”和恐怖主义的终结。

  

  

据信是卡拉达什的照片 供图:美联社

  据美国《新闻周刊》10月28日报道,在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死后,一名前萨达姆军官接管了ISIS的领导权。此人名为阿卜杜拉·卡拉达什(Abdullah Qardash),曾用化名阿法里(Hajji Abdullah al-Afari),外界对此人了解很少,只确定他是一名前伊拉克军官,曾在萨达姆手下服役。

  美国《新闻周刊》表示,巴格达迪属IS“有名无实的宗教领袖”,生前已经不参与决策和日常行动,只负责下令“可以”或“不可以”。但巴格达迪在8月曾提名卡拉达什为IS领袖接班人,负责组织内宗教事务。《泰晤士报》报道称卡拉达什绰号“博士”,可能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核心决策者之一。

  《泰晤士报》称,在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以后,卡拉达什和巴格达迪因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而一度被美军关押在伊拉克巴士拉监狱。正是在这座伊拉克监狱里,巴格达迪成为了一名煽动者,鼓动数百名囚犯接受他所谓“哈里发国”的病态理念。

  虽然任命了新的领袖,但是有专家表示,在经历了首脑被击毙的挫折以后,“伊斯兰国”元气大伤,很难在短时间内恢复。《华盛顿邮报》援引全球政策中心主任哈桑·哈桑的话表示,“尽管他们(IS)可能已经为这一刻做好了准备,但他们将很难确保组织保持完整。”

  但前白宫反恐主任贾瓦德·阿里表示,巴格达迪的死不是“伊斯兰国”和恐怖主义的终结。《华盛顿邮报》称,巴格达迪为组织留下了“遗产”,“伊斯兰国”在尼日利亚、菲律宾和印度(专题)等地建立了分支。虽然“遍布全球”,但这些分支短期内不太可能受到重大影响,因为这些组织独立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中央领导层运作。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27日早上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美军于华盛顿时间周六(26日)下午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一场夜间突袭中,成功杀死“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他说通过现场摄像头观看了2个小时的突袭全过程。美军乘8架直升机降落在巴格达迪靠近巴里沙村庄的藏身处。后者被军犬逼入一个地道死胡同,“边哭边叫边逃跑”,最终引爆身上的炸弹背心,并炸死三名小孩。

  美军击毙巴格达迪的消息似乎得到了叙利亚当局的确认,叙利亚官方媒体,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10月27日援引美国CNN的报道称,“未经确认”的报道称巴格达迪已经死于美军之手。

  在报道中,SANA质疑美军击毙巴格达迪一事。因为美军是在北伊德利卜省恐怖分子控制区击毙的巴格达迪,还是炸死的,这使得巴格达迪“死无对证”。

  SANA指出,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其回忆录中承认,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西方国家是建立和资助“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并向其提供武器和各种形式支持。

  SANA最后表示,巴格达迪死在美军手中,并不意味着美国没有参与建立恐怖组织,也不意味着美国可以洗清破坏叙利亚国家稳定,支持叙利亚的恐怖主义的罪行。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7日说,对于巴格达迪在美军行动中身亡一事,俄军方未掌握可靠信息,并对这一行动的可信度表示怀疑。

  科纳申科夫同时强调,美国有关巴格达迪死亡的声明不会影响叙利亚局势。因为“伊斯兰国”已经被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空天军的支持下彻底击溃,巴格达迪的再次“死亡”对于叙利亚局势或伊德利卜反恐行动没有任何意义。

  

  

图源:SANA

相关专题: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