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呼吁:给中国个机会来改善美国交通系统(图)

京港台:2019-11-2 22:59| 来源:观察者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呼吁:给中国个机会来改善美国交通系统(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联合国官方微信平台消息,10月29日联合国大会负责社会、人道主义和文化事务的第三委员会向会员国汇报例行工作并审议人权问题。

  会上,以英美为首的23国阵营就新疆问题向中国集体“发难”,但另一边,他们的无理“发难”遭到了更多国家的反驳,有54个国家的代表力挺中国的新疆政策。

  会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表示,白俄罗斯代表54个国家作共同发言,30多个国家作国别发言,积极评价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支持中国新疆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

  他反对美国、英国等个别国家以“人权”为名干涉中国内政、把人权问题政治化的做法。这说明在人权问题上,是非曲直国际社会自有公论,美英作法不得人心。

  54国“声援”

  10月29日,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卡伦·皮尔斯在委员会上代表23个国家宣读了有关新疆问题的联合声明,再次就新疆问题进行“攻击”。

  

  卡伦·皮尔斯 图自联合国微信 下同

  联署发表这份声明的23个国家是:

  阿尔巴尼亚、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专题)、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冰岛、爱尔兰、日本(专题)、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卢森堡、荷兰、新西兰、挪威、瑞典、美国、英国

  皮尔斯宣读声明后,于今年9月中旬走马上任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凯莉·卡拉夫特紧随其后发表了针对中国的“批评”。

  

  凯莉·卡拉夫特

  新疆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联合国被搬上“台面”。无论是在日内瓦 ,还是在纽约(专题)总部,中国在这个问题上一再受到“非难”;但每次的较量过程中,中国都不是形单影只,都会得到友军相助。

  在此次联大会议上,白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连京·雷巴科夫代表54国共同发言。这些国家包括俄罗斯、巴基斯坦、越南、柬埔寨、老挝、菲律宾、朝鲜(专题)、缅甸、斯里兰卡、伊拉克、伊朗、阿联酋、阿曼、埃及、叙利亚、塞尔维亚、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苏丹、古巴、尼加拉瓜、委内瑞拉等国。

  

  雷巴科夫

  雷巴科夫表示,我们坚决反对有关国家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对别国进行点名指责和公开施压。我们赞赏中国通过发展促进和保护人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这份声明指出,面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严峻挑战,中国新疆采取了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包括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这些举措扭转了新疆安全形势,有效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基本人权。

  雷巴科夫在发言中强调,“我们赞赏中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中尊重和保障人权。我们赞赏中国坚持开放和透明,邀请各国使节、国际组织官员、记者等赴新疆参观访问,了解新疆人权事业发展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访疆人士表示,在新疆所见所闻与媒体报道的情况完全不一样。我们呼吁有关国家在从未访问过中国新疆的情况下,停止借未经证实的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

  巴基斯坦、俄罗斯、柬埔寨、越南、埃塞俄比亚、古巴、尼加拉瓜等30多个国家随后在联大第三委员会会议上发言,一致赞赏中国为促进和保护人权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巨大成就,支持中方在新疆采取的反恐举措,反对有关国家借人权问题挑起对抗、干涉别国内政的做法。

  中国回应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会上就美、英等国的指责予以严厉驳斥,而他的主要矛头则对准了美国。

  张军指出,“美国的种种论调颠倒黑白,完全不符合事实。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新疆采取的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于法有据、顺应民意,不是人权问题,更与种族歧视无关。无论个别国家如何巧舌如簧,都抹杀不了新疆人权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否定不了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的显著成效,改变不了中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坚定决心。

  

  张军在发言中强调,“美国的种种论调暗藏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完全是别有用心。人权问题从来都是美国搞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工具。所谓关心人权,不过是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时一个伪善的借口。美国一再借涉疆问题对中国指手画脚,造谣污蔑,其目的就是要破坏中国稳定,阻挠中国发展,用心十分险恶,图谋不会得逞。”

  “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公道自在人心。我们正告美国及有关国家,不要站在国际社会的对立面,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有的国家手上沾满了少数民族的鲜血,有什么资格在这里指责别国、说三道四?展望未来,中国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不懈地保护和促进人权,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张军会后接受了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俄新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凤凰卫视等中外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中方在人权问题上一贯秉持开放、透明姿态。

  他说,“我们多次向联合国人权高专发出邀请,并一直同联合国方面保持着沟通。令人费解的是,美国等个别国家一边叫嚷着要允许联合国官员访问新疆,一边却对访问新疆的联合国官员极力施压和干扰。这种自相矛盾的做法,使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昭然若揭。”

  有记者问道,联大会议上有54国支持中国,却只有23国支持美国,是否说明中国在联合国的影响力远远大于美国?

  张军表示,任何国家无论规模大小、实力强弱,都应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在国际事务中以负责任、建设性的方式行事,否则谈不上所谓影响力、公信力。

  他强调,中方一贯主张,各国国情不同,在人权问题上立场也会有所差异,应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事实证明,动辄对别国指责施压、在联合国搞对抗的方式是完全行不通的。”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6: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