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务院严重关切香港局势 谴责所有暴力行为

京港台:2019-11-12 11:47|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8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务院严重关切香港局势 谴责所有暴力行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2019年11月11日,防暴警察从后门冲入教堂拘捕市民,其中一名被捕少年被拘捕后双手已被反绑,但仍被警察直射胡椒剂。(本台视频截图)

  香港(专题)警方再次开枪,并闯入教堂逮人,在多个校园施放催泪弹,对此,美国国务院11日晚间透过书面声明指出,美国对香港局势表达严重关切,谴责“所有各方的暴力行为”,美国敦促北京要兑现“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承诺,也敦促示威者回应透过对话所做的努力。

  国务院发言人奥尔塔格斯(Morgan Ortagus)晚间发表书面声明,她说,美国正严重关注香港局势,美国谴责所有各方的暴力行为,不论遭施暴的受害者的政治倾向为何,美国都要向他们表达慰问之意,并呼吁所有当事者,包括警察和抗议者都要保持克制。

  她还重申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立场指出,呼吁抗议活动应以人道的方式解决。

  

  国务院发言人奥尔塔格斯(Morgan Ortagus)。(视频截图)

  奥尔塔格斯还说,香港社会两极分化加剧,凸显政府、抗议者和公民间需要进行广泛而真诚的对话。她说,美国敦促香港政府“继续与香港民众建立对话,并着手努力解决引发抗议活动的潜在问题,我们也敦促示威者回应对话所作出的努力。”

  她最后指出,美国认为,香港的自治、香港对法治的坚持以及保护自身公民自由的承诺,对保有香港在美国法律下的“特殊地位”及“一国两制”的成功至关重要,这也关乎香港的未来稳定与繁荣。美国还敦促北京,履行在《中英联合声明》中所作的承诺,包括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以及香港人民享有人权、言论自由和和平集会的承诺,她强调,这些是美国与香港共享的核心价值。

相关专题:美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