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万科为“活下去”砍底薪 经理级别降幅达40%

京港台:2019-11-13 21:54| 来源:时代财经 | 我来说几句


万科为“活下去”砍底薪 经理级别降幅达40%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了度过楼市寒冬,中国龙头房企万科一度打出“活下去”的口号,一年多来在减低人力成本上颇费思虑。近期,万科一条降薪40%的消息引起关注。除此之外,万科裁员也在继续,今年上半年,其开发系统裁员近600人。

  

  陆媒《时代财经》11月12日报道,近日,一则万科降薪高达40%的消息在网络迅速发酵。

  11月8日,一位接近万科方面的人士表示,公司自去年下半年就启动了职级工资体系的重构,薪级体系由过去地产系统的28级扩展为50级,雇员薪资结构也随之调整,现行的薪酬由“固定月薪+年终奖”构成,其中,固定月薪部分重构,被拆分为基本工资和岗位责任工资两部分,其中岗位责任工资的设计,根据员工承担的责任大小、任务多少、风险高低来确定。

  知情人称“万科这次职级调整从去年年底开始启动,主要是把基本的薪资下调了很多,并把这块放在绩效里面去。”

  比如,万科一位高级经理级别的以前的薪资结构是底薪14400,绩效薪资3600,现在底薪是7600,减少的底薪部分变成绩效。那么按此计算,这位高级经理的底薪降低超过40%。

  万科方面的回应是,调整后,大部分人的薪酬水平和原来变化不大。但低底薪意味着稍微不努力,可能拿到手的收入就会比以前少很多。

  40%的降幅,和“腰斩”仅有一步之遥,更何况还是曾经的“宇宙第一房企”。万科降薪的消息在网络上发酵后,有网友称“绩效工资是个流氓科目,有一万种方法让你拿不满”,有网友评价“房地产行业整体不景色”,还有网友说“一叶而知秋,其他房企也许会效仿”。

  一年多来裁员仍在继续

  在房地产行业下行背景下,行业龙头房企的触角最为灵敏,为了节省开支,增厚现金流,除了调整薪酬结构,房企也正在减员。

  陆媒报道说,一年多来,万科除了调薪动作外,裁员也在继续,今年上半年,万科开发系统减少近600人。

  今年上半年,除了万科外,有不少头部房企同步减员,碧桂园与恒大分别减少14779名、2919名,除了前三强房企之外,龙湖、富力也减少2903名、1304名员工。

  11月9日,一家央系房企的招聘人员透露,“最近明显的感受就是招聘的人多了,竞争也变得激烈了,仅一个普通投拓岗位,我们在两天内就收到了10多份简历。”

  11月7日,一位融创华南区域的员工透露,“目前海南区域和广深区域合并成华南区域了,合并后岗位有所减少,目前公司已经在减少招聘了。”

  国有房企的内部员工陈轩(化名)表示,“现在挖人工资都降了不少,以前高的时候有50%―100%的增幅,而现在连30%都不到。”

  他说,以前私企还有拿地奖,现在有一些连拿地的钱都快没有了。

相关专题:王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1: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