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蒋介石玄孙力挺香港 怒喊“一国两制没存在空间”

京港台:2019-11-14 22:08| 来源:多维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蒋介石玄孙力挺香港 怒喊“一国两制没存在空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在香港(专题)当前警民冲突混乱情势持续升高之际,台湾(专题)国民党年轻一代明星立委、同时也是蒋介石玄孙的蒋万安,选择在当地时间11月14日凌晨透过社交媒体发文力挺香港示威者,同时更高喊“在台湾,一国两制没有存在的空间”。蒋的发言随即得到台湾网民的高度关注与赞赏,然而由于国民党于11月13日所公布的2020立委选举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中,包括排名首位的警大退休教授叶毓兰曾经公开支持港警,另有前立委邱毅以及曾经前往大陆参与公开活动的退休台军将领吴斯怀等,网友也质疑蒋的发言是否表示将与相关不分区立委进行切割。

  蒋万安在自己的脸书(Facebook)专业发出的挺港文字中,指称“香港的学生及年轻人,无惧港警强力镇压,为了捍卫自由与民主,向全世界发声及呐喊,对于这样的勇敢,我必须要给予最高的敬意”,同时指出一国两制在台湾没有存在空间,并强调台湾的“民主自由宪政体制也不容任何破坏及妥协”。同时呼吁执政的蔡英文政府“必要时也该提供香港民众人道救援”。

  文章发出短短11个小时就有超过6千则留言,其中部份网民高喊蒋万安是“国民党仅存的良心”,但也有网民质疑蒋万安根本是借机吃香港豆腐,尤其因蒋万安当前正积极备战在台北市第三选区的立委连任,却面对民进党同样是青壮派,声势亦强的吴怡农挑战,两人不但在外形上都获得高分,被外界称为“双帅对决”。

  

  

  在经历上,吴怡农刚好曾经有过在香港高盛工作的历程,甚至吴还曾为了返回台湾服兵役,放弃了美国国籍与香港工作。

相关专题:香港,蒋介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8: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