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超算500强榜单出炉:美蝉联冠军,中国增加9台上榜

京港台:2019-11-19 09:19| 来源:新华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超算500强榜单出炉:美蝉联冠军,中国增加9台上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新华社11月18日消息,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18日面世,美国超级计算机“顶点”蝉联冠军,中国继续扩大数量上的领先优势,在总算力上与美国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全球超算500强榜单每半年发布一次。本次榜单显示,中国境内有228台超算上榜,在上榜数量上蝉联第一,比半年前的榜单增加9台。美国以117台位列第二,日本(专题)、法国、德国依次位居其后。这是2017年11月以来,中国超算上榜数量连续第五次位居第一。

  从总算力上看,美国超算占比为37.1%,中国超算占比为32.3%;半年前,美国超算占比为38.4%,中国超算占比为29.9%。

  榜单显示,中国企业继续保持上榜数量优势。联想、中科曙光和浪潮位居全球超算制造商前三位。与半年前相比,中科曙光和浪潮的位置发生互换。

  美国能源部下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开发的“顶点”以每秒14.86亿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再次登顶,与半年前的速度相同。新一期榜单的前十位排名较上次也未发生变化。美国能源部下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开发的“山脊”、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分列二三四位。

  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始于1993年,由国际组织“TOP500”编制,每半年发布一次,是给全球已安装的超级计算机排座次的知名榜单。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