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拿到美国绿卡后,他们又主动放弃了…(图)

京港台:2019-11-19 13:12| 来源:富斯特出国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拿到美国绿卡后,他们又主动放弃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因为子女教育、对超级大国的憧憬,美国一直是全球移民(专题)者的梦想天堂。然而,拿绿卡不易,维持绿卡也不轻松。

  有人耗费百万投资辛辛苦苦等绿卡,也有人拿到绿卡后因为各种原因想放弃。

  那么,有哪些人,是因为什么原因想放弃或已经放弃了美国绿卡呢?

  1

  教育目标已达成,绿卡无用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大陆籍的张先生几年前就放弃了绿卡。

  因为他在中国杭州有一家电器公司,后来生意越做越大,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在中国。加上美国税法对绿卡持有人和公民的全球所得征税,因此张先生决定放弃绿卡。

  张先生表示,多年前在美国申请绿卡,主要考虑是孩子在美国出生,并可享受在美的教育。但现在这项目标已经达成,且觉得中国的生活比美国有滋有味,因此没有再拿绿卡的必要。

  2工作重心在国内,绿卡持有不易

  同样觉得绿卡是负担的还有刘先生,他在北京开设一家电影工作室,工作重心在国内。

  虽然法律没有规定绿卡持有人每年要在美国待多长时间,但一年中超过一半时间在美国境外生活的话,被海关问话的可能性就很大。而移民局人员在判定当事人没有在美国生活的可能后,有权利吊销绿卡。

  工作室繁忙的事务要求他必须长期在国内待着。但因持有绿卡,每年又得在美国待很长时间,因为这样才不会被移民局质疑。不讳言每年在美国待着时,心念着中国国内的工作,但着急也回不去,这时真的想放弃绿卡。

  3

  移民美国,他们后悔了吗?

  《2018全球移民白皮书》数据显示:

  美国是中国移民首选目的地。1,100万移居海外的中国人中,有22%在美国。1980年后,来美的中国移民人口翻了六番还多。

  毫无疑问,中国人移民美国的意愿非常强烈。

  即使是在特朗普大张旗帜,不断出台政策限制移民的2017年,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数据显示,也有37674名中国人获得了美国国籍,比2016年增加了足足2000名,仅次于墨西哥和印度(专题)的人数。

  而且还不包括通过工作、留学签证赴美想要移民美国的人,或者已经成功拿到美国绿卡的人。

  因为美国的顶尖教育、科技、医疗、商业机遇等资源,移民美国的好处很多。

  以上文在中国做生意的张先生为例:他以子女教育为目的移民美国,子女出生即拥有美国国籍,可以接受全球最好的教育,人生充满无数可能。而自己也因为美国合法居留身份,可以在美国长期陪伴孩子成长,不错过子女人生的任何阶段。即使现在自己放弃绿卡,也不影响妻子和孩子的美国身份。

  同样在考虑放弃绿卡的刘先生,即使工作重心在国内,拥有美国绿卡也意味着他有更多机会接触到更领先的电影特效技术、更多的相关专业人才和来自全球的更多影视机会。

  但这并不意味着移民美国没有遗憾,税务、绿卡持有确实是移民美国需要考虑的问题。

  建议客户移民美国前,提前做好税务规划,根据其资产及家庭状况,做好税务申报、资产配置等一系列准备。对于生意重心在国内的人,申请回美证也是解决问题的途径之一。

  如果客户以高水准的国际教育、拓展生意版图、利于资产配置、获得更多机遇为移民目标,并不是非美国不可的话,那么根据其具体的移民需求、投资预算、家庭状况,在全球范围内横纵对比筛选,即使是移民首选的美国,也不一定就是最合适的移民国家。

  比如25万欧元购房移民希腊,性价比可以秒杀全球大多数移民项目。买房送绿卡,不到200万人民币(专题)投资即可收获希腊永居权+欧盟永久产权房,可免签欧洲26个申根国家,由于物价、学费低廉且具有英美跳板优势,也是教育、资产配置的首选。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移民优势和不足之处,移民前需要根据自身需求了解全面,才能筛选出最适合的方案,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相关专题:移民,美国,绿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