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际特赦组织炮轰facebook和 Google 侵犯人权

京港台:2019-11-22 03:17| 来源:法新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国际特赦组织炮轰facebook和 Google 侵犯人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际特赦组织点名批评facebook和Google侵犯人权。(路透社)

  国际特赦组织周三在一份报告中,批评facebook和Google提供蒐集个人资料用于卖广告的营商模式,是侵犯全球网民的人权。

  组织指这两间巨企为民众提供免费网上服务,但同时利用网民的个人资料针对式卖广告赚钱,侵犯了言论和表达自由等一系列人权。报告写道:"尽管他们提供的服务具有真正价值,但使用Google和facebook平台需付出系统性代价",并形容这两间公司已成为"监视巨人","以监视为主的商业模式,迫使人们做出浮士德式交易"。组织指两间硅谷科企的监视无处不在,蒐集的大量数据可能反过来用在用户身上,这种商业模式"本质上与私隐权存在冲突"。

  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奈都(Kumi Naidoo)表示:"Google和facebook支配了我们的现代生活,透过收割数十亿人的个人资料从中赚钱,在数码世界累积无比力量。他们暗中控制我们的数码生活,破坏了私隐,是这个时代面对的关键人权挑战。"报告呼吁各地政府执行政策,确保民众使用网上服务时,私隐也获保障,"政府有责任保护民众,免受企业侵犯人权。不过在过去二十多年,科技公司主要是自我管理。"

  facebook反驳指报告有不准确之处,否认其商业模式被形容成以监视为主,fb私隐及公众政策总监萨特菲尔德(Steve Satterfield)发信回应说:"我们的商业模式让我们可提供重要的服务,而人们也可行使基本人权,可以发声(表达自由)和能够联系(集会结社自由)。facebook的商业模式并不如国际特赦组织总结所述,是蒐集用户数据所推动。"

  fb行政总裁朱克伯格早前曾呼吁政府对数据处理实施统一规例,而非任由私人公司做出限制言论自由等重大的社会决定。而Google并未回应国际特赦组织的报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0: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