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工王立强"事件中的香港老板 被台当局连夜审讯

京港台:2019-11-26 11:19|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特工王立强"事件中的香港老板 被台当局连夜审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因牵涉“王立强案”,香港(专题)上市公司“中国创新投资”负责人向心夫妇被台湾(专题)方面在机场拦截。25日晚9时30分,他们被移送台北地检署连夜审讯。

  自称是“大陆间谍”的王立强日前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称,他2014年到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创新投资”工作时发现这不是一家普通的企业,而是大陆有关方面成立的,为的是“渗透香港金融市场并搜集军事情报”。他还声称,该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向心是“间谍”。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5日报道,台湾“调查局”已立案侦查。

  中国创新投资公司25日发表公告证实已收到向心夫妇的通知,称他们在台湾桃园机场离境时,收到台湾“调查局”的通知书,要求就参与情报及特务活动的新闻报道配合调查;向心及龚青(向心妻子)已聘请台湾律师协助。公告还说,向心和龚青对新闻报道事项一无所知,王立强从来不是公司员工,有关新闻报道所述事项全为虚构和伪造;目前公司一切照常,向心夫妇配合调查将不会对公司业务及运营造成任何重大影响。

  

  中国创新投资公司25日发表公告,证实已收到向心夫妇的通知。

  此前在24日,中国创新投资发表声明称,向心及公司从未参与过任何情报或特务活动,自称王立强的人从来不曾是集团员工。中时电子报25日分析称,台当局在“大选”前办“共谍案”、约谈向心,就是要让选情起大雾,让选民看不清蔡英文(专题)当局施政的无能。

  

  中国创新投资公司24日公告截图

相关专题:香港,王立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21: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