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贴:王立强是化名?共谍猛爆料 反击被自打耳光

京港台:2019-11-26 22:02| 来源:看中国 | 评论( 69 )  | 我来说几句


热贴:王立强是化名?共谍猛爆料 反击被自打耳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中共间谍王立强向澳洲投诚后,披露出中共如果干预中华民国大选、如何全面镇压香港(专题)反抗者。相关消息犹如震撼弹,震动欧美港台社会。对此,上海公安反指王立强是潜逃海外的诈骗犯;多家媒体则紧跟其后称“王立强”仅是他受访时的化名,那么,王立强身分到底是真是假?

  

  根据上海公安静安分局的发布信息,王立强是无业的逃逸诈骗犯,本名王立强、26岁,是福建南平人,2016年10月曾涉诈骗罪被判1年3个月有期徒刑,缓刑1年6个月;今年2月再度犯下虚构投资成功诈骗460多万元人民币(专题),今年4月当局立案侦查,而他所持中国护照和香港护照均为伪造证件,目前当局仍在调查中。

  不过,随后多家媒体报导称,王立强在澳洲第九频道“60分钟”节目24日播出的完整专访中,提及王立强(Wang “William” Liqiang,译音)这个姓名是为上节目受访时使用的专用化名,真实姓名并没有公开。 但记者翻查内容发现,该节目中确有一段对话,但与外界所言尚有出入。

  该内容大体如下:

  “60分钟”节目记者拿着假护照、指着上面资讯问王立强说:“这个照片是不是你?”他回答:“是。”记者又问:“这个生日是不是你?”他说:“不是。”记者追问:“这个名字是不是你?”他回说:“不是。”这时画面上显示他的中文名字是两个字,应该就是“王强”。

  目前外界似乎已把聚焦点放在了王立强这个名字到底是不是化名,中共法庭判决书到底是真是假?

  《看中国》了解到,通晓国语的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国际分析师Alex Joske,曾直接参与王立强案件,他25日称中共(福建省光泽县)有王立强被判刑的“依据”,但王立强手上也有一份同地警局于今年2月发出的“无犯罪记录公证书”。Alex Joske形容这个间谍故事正变成一团糟,“我们可能永远都无法知道完整的故事。”(详报导:王立强案走进谜一样的漩涡)

  尽管如此,相关话题仍在民间引发热议。

  不少网友纷纷吐槽说,“这判决书成为绝响”、“澳洲也在做试探,然后中共就急着跳了”、“中共惯性手法,人格谋杀当时(事)人,就可以转移话题”。

  针对中共特工“王立强”在澳洲投诚事件,大陆流亡海外的法学教授袁红冰在接受台湾(专题)媒体《美丽日报》采访时表示,澳洲政府对王立强的态度,就是辨别真伪的指标。 “如果是假的,澳大利亚政府绝对不会保护他,这是最基本的判断标准。”

  袁红冰披露,王立强任命总参二部,在中共特工组织里属于中层,因此他的爆料具有相对真实性。不过,相关消息尚无法得到官方证实。

  而“六四”学生领袖之一的王丹也在脸书表示,王立强是不是叛逃共谍,自然会有西方国家的情报单位去调查。但“间谍叛逃,概不承认”,这也是中共的招数,中共怎么可能承认自己做的事?

  他直言,“没有跟共产党打过交道的人,根本不知道这个政权是多么无耻”。王丹还举例说,当年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逃进美国领事馆,中共第一时间说他是精神疾病导致,后来却不了了之,与今日之事一样。

  美国之音则指出,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直接出面对外媒报导做出迅速反应的举动,实属罕见。通常这类外媒报导是由中国外交部做出反应,而中国外交部并不是对所有这类新闻都做出反应。现在外界不清楚为什么一个所谓的伪造身份证件和有经济诈骗犯罪记录的犯罪分子需要惊动中共中央。

  11月23日,王立强透露中共正在试图插手2020年中华民国大选,并全面镇压香港反抗者。

相关专题:间谍,王立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