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称中国为民主政府 美民主党候选人里 他最"亲中"

京港台:2019-12-6 04:45|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称中国为民主政府 美民主党候选人里 他最"亲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中关系持续紧张,亿万富豪、前纽约(专题)市长彭博(中)是目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中,对中国态度最友善者。 (美联社)

  在两党主流皆主张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的现实情况下,一贯对中国持柔和态度的传媒大亨彭博,在宣布参加民主党总统提名角逐后,他的对中国贸易政策,除了成为民主党各参选人中最特立独行者外,也可能对整个美中关系带来颠覆性改变。

  在民主党总统初选中,彭博与其他候选人相比,有自己的一套独特看法,除坚持实行自由贸易外,还极少批评中国。

  早在宣布竞逐民主党总统提名前,彭博就不断强烈批评川普的贸易政策,指川普对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严厉制裁政策,是“毫无连贯性的政策及不负责任行为”。

  称习近平(专题)并非独裁者

  彭博对中共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看法,也有别于其他参选人;他9月接受公共电视网(PBS)电视节目“火线”( Firing Line)访问时,还替习近平辩护,认为中国政府对人民负责任,基本上是民主的政府。

  彭博在访问中认为“中共希望在中国继续掌权,自然就听取公众的声音”;他又说习近平并非独裁者,他必须满足民众的要求,否则就无法继续执政。

  在访问当时,正值香港(专题)的暴乱正面对中国政府的强烈反弹,加上新疆维吾尔族人遭到镇压等新闻持续发酵,节目主持人自然触及这些问题,也质疑彭博在这些方面的立场;但彭博的反应是,正因为前苏联的前车之鉴,共产党现已是惊弓之鸟,中国对此必然反应迅速。

  彭博除了避免触及中国的人权问题外,在美中贸易问题上也与其他民主党主要竞逐者截然不同。

  到目前为止,多位竞逐者其实心底里都同意川普的强硬对中国贸易政策,例如华伦及桑德斯,对贸易保护政策都持开放态度。华伦甚至扬言关税必须成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

  彭博社曾撤中共贪腐新闻

  白登在一次竞选集会中指中国并非美国竞争对手,结果遭抨击后,立即改口承认中国是对美国的严峻挑战,在某些领域是真正的威胁;但彭博依然认为中国在贸易问题上并非威胁。

  其实彭博鲜少批评中国并非新鲜事,早在2013年,他旗下彭博社撤掉多篇揭露中共腐败行为的新闻报导,导致多位编辑、记者辞职。

  随着美中关系的重要性日益提高,彭博的参选,将为民主党选民提供完全不同的选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