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19名警察晚高峰连开200枪,劫匪人质全死了(图)

京港台:2019-12-8 18:38|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67 )  | 我来说几句


美19名警察晚高峰连开200枪,劫匪人质全死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抢劫珠宝店未遂、高速公路逃窜几十公里、晚高峰车流中枪战……12月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附近上演好莱坞电影式警匪枪战。19名警察对2名劫匪与1名人质展开“围攻”,共射击200多发子弹。

  2名劫匪最终被击毙,然而1名人质、1名路人却死于交火,尚不清楚他们是被哪一方击中。

  警方的处置方式遭到人质家属质疑与批评。直播画面显示,载有乘客的私家车被警员作为“人肉盾牌”,夹在双方交火中间。CNN形容现场“宛如噩梦”。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佛州检察官正调查涉案警察使用武器时是否涉嫌违法。

  

  

枪击现场视频截图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周四(5日),佛罗里达州科勒尔盖布尔斯市(Coral Gables)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2名劫匪携1名人质与警方爆发枪战并被击毙。人质与1名路人死亡。

  FBI特别探员乔治·派罗透露,下午4点17分,科勒尔盖布尔斯市一家珠宝店遭两名劫匪抢劫,但遭到店主开枪还击而未能得手。一名女店员头部受伤,但状态稳定。

  劫匪随后劫持一辆UPS快递卡车及1名司机,沿街道与跨州高速向北逃窜,期间大批警车展开追击。劫匪不时向警车射击。

  

  

科勒尔盖布尔斯市位于迈阿密市西部约8公里

  5点35分,卡车在行驶40公里后因堵车而在一个十字路口停下。由于正值晚高峰,附近停有多辆私家车等待通过。

  直播画面显示,大批警员从后方接近卡车,突然枪响,双方随即爆发枪战。警员利用私家车及警车作为掩护,并指示附近行人躲避,现场一片混乱。枪击持续了约1分钟。

  派罗表示,2名疑犯已被击毙,另有2名无辜平民在交火中丧生,包括1名人质与1名路人。

  UPS公司确认遇难人质是该公司员工,27岁的奥尔多内兹(Frank Ordonez)。家属透露,奥尔多内兹当天是替同事代班。

  

  

图自:奥尔多内兹的脸书页面

  另一名遇难路人被确认是70岁的理查德·卡特肖(Richard Cutshaw),在当地社区担任工会代表。联邦调查局公布了2名劫匪的姓名及年龄,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当局尚未公布尸检的具体结果,因此并不清楚人质与路人是被谁击中。而警方的处置方法很快引发质疑与批评。

  前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官员布兰登·弗里德曼形容事件“令人咋舌”,警方不应该在一个高峰期的车流中发起突袭,甚至使用载人车辆作为“人肉盾牌”。

  

  

  

警员从私家车后方射击,车内尚有乘客 视频截图

  直播画面显示,混乱中,有警员利用载有乘客的私家车作为掩体,乘客无法下车,置身于双方交火中间。CNN形容现场宛如“噩梦”(nightmare)。

  亲历者亚历克斯·梅洛向美国广播公司(ABC)透露,自己当时正坐在车内等红灯,“突然我们就置身于这(枪战)之中,我唯一知道的就是一颗流弹射过来。”她形容这一场景令人“毛骨悚然”。

  

  

枪战现场车主拍到的视频截图

  奥尔多内兹的继父谴责警方“过度使用武力”,认为若采取不同的处置方式,奥尔多内兹的死本可避免,要求了解真相。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迈阿密分支援引资深警方人士透露,现场总共有来自5个不同部门的19名警察向劫匪的卡车开枪,并认为至少发射了200发子弹。

  

  

  

UPS卡车前窗的弹孔 视频截图

  报道还提到,枪声响起时,人质奥尔多内兹正跪在地上;遇害路人卡特肖则坐在自己的车内,在回家的路上等待红灯。

  被问到人质与路人是否可能被警方击中时,派罗表示“目前仍在对犯罪现场进行初步调查”,现场情况“十分复杂”,有许多问题尚待解答。

  

  

一名乘车经过的路人被子弹击中 图自:社交媒体

  FBI及佛罗里达州检察官已开始调查涉案警察使用武器时是否涉嫌违法。一名当地警察工会代表则告诉CNN,他认为警方在当时情况下的处置方式是合适的。

  “如果你向我们开枪,我们就会还击,就会清除威胁。当坏人朝你开枪时,你怎么跟他谈判?”

相关专题:枪案,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