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火烧到法院门口 香港大律师公会罕见对暴徒说重话

京港台:2019-12-9 19:51|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火烧到法院门口 香港大律师公会罕见对暴徒说重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特区高等法院被纵火(港媒)

  海外网12月9日电 香港大律师公会发表9日声明,对香港终审法院及高等法院8日晚被纵火及破坏的暴行予以最严厉谴责。声明指,破坏者并非“真诚示威人士”,而是罪犯,必须绳之于法。此前,大律师公会曾被批评对暴徒的暴力选择沉默。

  12月8日,香港反对派再次发起游行示威活动,在湾仔等区域,示威者摆放杂物堵路,造成交通混乱。位于金钟的香港高等法院门前也一度起火,消防员到场救援后被扑灭。据悉,现场留下疑似曾装有易燃液体的玻璃器皿。

  此外,有暴徒在高等法院外涂污外墙,并向高等法院和终审法院门外投掷汽油弹及纵火,破坏特区政府公物。

  香港大律师公会9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破坏终审法院及高等法院的行为。声明指,最为讽刺的是,在纪念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的当天发生上述破坏法院的行为,因为司法机构正是掌管公义及维护法治的主要守护者,以及保障市民基本权利和自由的机构。

  参与上述破坏行为的人并非“真诚的示威人士”而是罪犯,他们必须被绳之于法。他们的行为没有任何合理或可辩护的基础,亦并非行使在法治之下的文明社会的任何权利。

  

  此次,香港大律师公会是非常罕见地向暴徒说了重话。毕竟,自“修例风波”开始以来,只有当11月13日沙田法院被暴徒的燃烧弹砸中,大律师公会才不痛不痒地发了一次谴责声明。在其他时间里,它事实上多次加入到声讨港府和香港警方的队伍中,而对暴徒丧心病狂的杀人放火行径,充耳不闻。

  不久前,大律师公会副主席蔡维邦辞去在公会的所有职务。辞职的原因,与“大律师公会近年来被背后的圈子操控,破坏法律原则,屡屡把矛头指向依法履职的警察、而无视极端激进分子的影响”有关。

  他在媒体发文,炮轰公会对示威暴力及其幕后支持者“可耻地保持缄默”。

  “人民锐评”早前发文指出,香港今天面临的最紧要问题,绝不是政府滥用权力的问题,而是违法暴力失控、社会失序的问题。法律界的一些人如果连这点都看不到,只能说是“别有用心”。法治精神、契约精神是香港赖以发达的软实力,倘若遭到破坏,后果不堪设想。如今,再不能允许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假法治之名行破坏法治之实。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