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暴徒携真枪欲杀害港警:第一波尽杀 起码射10个8个

京港台:2019-12-10 10:22|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暴徒携真枪欲杀害港警:第一波尽杀 起码射10个8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警方日前在荃湾带走一名男性疑犯扣查(香港《文汇报》资料图)

  海外网12月10日电 香港警方近日得知有暴徒欲在游行期间用真枪“杀人嫁祸”后,于8日先发制人拘捕11名男女,检获一支手枪、逾百发子弹、利刀及爆竹等致命武器。其中5名涉案男子被控串谋意图伤人、持有攻击性武器等罪名,9日被押往法院提堂。控方透露,有被告曾商量“试枪”并讨论用枪射人,其交流短信中甚至赤裸裸地扬言“第一波要尽杀”、“起码射10个8个”。

  5名被告由“飞虎队”特殊车押至法院

  据香港《文汇报》10日报道,9日,香港警方拘捕的其中5名涉案男子已被落案并控以串谋有意图伤人、无证持有枪械及弹药,以及持有攻击性武器等罪,被押往东区裁判法院提堂。案中5名被告依次为黄振强(21岁)、吴智鸿(23岁)、张俊富(22岁)、张铭裕(20岁)及严文谦(21岁)。5人同被控一项串谋意图伤人罪,控罪指5人涉嫌于12月8日在香港与他人串谋非法及恶意意图严重伤害警务人员。

  此外,被告吴智鸿另被加控一项无证持有枪械及弹药、一项持有攻击性武器及其他适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控罪指他8日在北角富嘉阁某单位非法持有一把手枪、4个弹匣、106发子弹、1把武士刀及两把军刀。

  被告张俊富则被加控一项持有攻击性武器及其他适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控罪指他8日在荃湾致利工业大厦某单位,持有1盒爆竹、1盒烟花、11支伸缩棍、1支镭射笔、4支辣椒喷雾,以及13件防弹衣陶瓷板。

  港媒介绍称,这5名被告9日中午由密封式的“飞虎队”特殊用途车押到法院,港警出动大批荷枪实弹的冲锋队警员,连同警犬在法院外巡逻戒备,另有多名便衣警察在庭外设立安检区,数十名拟进入法庭旁听的市民均需进行安检,包括接受金属探测器搜身及搜袋,雨伞、打火机及利器等物品要交由法庭保安暂时保管才可入庭。

  

  警方检获的真枪实弹(图源:“东网”)

  暴徒短信中提及“乱开枪”、“尽杀”

  控方在庭上透露,在被告黄振强的手机中,发现他与被告吴智鸿的短信对话,皆涉及如何伤害警员,包括提及“枪手会乱开枪”、“第一波要尽杀”、“起码射10个8个”、“枪手明日会试枪”、“20千克炸药大约几时到”等。手机中还发现了吴智鸿的试枪片段,以及两张轩尼诗道地图,图上记录了枪手及放置的炸弹位置等。

  控方还提到,警方在湾仔克街的住宅单位内拘捕7人,包括提堂的5名被告,当中的3名被告睡觉时,防弹衣一直放在身旁。

  目前,5名被告暂时毋须答辩,法官将案件押后至2020年2月18日,以待警方作DNA等科学鉴证及进一步调查后再讯;其中3名被告还押,另2名被告准以保释,但其间须遵守宵禁令及不准离港等。

  港界痛批暴徒用真枪实弹挑起暴乱

  黑色阴霾已笼罩香港数月,而当下暴徒竟计划使用武器袭击射杀以及嫁祸警员,这一歹毒的图谋也引来香港各界痛批。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特首梁振英8日发文称,这些都不是一般人可以得到的武器,“黑暴运动已经彻底变质,大家要留意身边的可疑人和可疑行动,随时报警。”

  全国政协委员周春玲对此表示,暴徒已经预谋使用真枪实弹来挑起暴乱,这是在过去6个月闻所未闻的。暴力只会让一些人越来越邪恶,必须要正视这个问题。现在的暴力行为已到了必须悬崖勒马的关键时刻,香港社会已处于千钧一发之际。如果暴力一天不止,暴乱还会发生,任何掩耳盗铃的做法,最终结果只能是让香港付出更大的代价。

  英籍香港警察机动部队校长、总警司庄定贤此前曾表示,近期的暴力行为是他入行以来所面对过最危险的局面,但相信绝大多数香港人都想恢复和平的生活,港人都不想生活在罪恶、破坏、暴力的恐惧中。“我们(警方)奋斗的目标,就是去保护这座了不起的城市。”

相关专题:香港,枪案,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