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三星关闭中国惠州工厂 当地变成“鬼城”

京港台:2019-12-12 04:4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三星关闭中国惠州工厂 当地变成“鬼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中心主任刘开明表示:“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制造商,过去20年来其惠州厂在广东和邻近省份建立一完整的供应链生态体系,广东至少100家工厂将会跟着关闭,没有三星电子惠州厂,他们根本无法生存,何况是周边地区的小商家和餐馆。”

  

  三星电子去年10月宣布退出中国智慧手机生产,并关闭位于广东省惠州市的最后1座工厂,结束近30年来在当地的营运,导致当地人去楼空,宛如鬼城,商家生意遭到重创。(图/取自网路)

  根据香港(专题)“南华早报”报导,受到美中贸易战影响,三星电子去年10月宣布退出中国智慧手机生产,并关闭位于广东省惠州市的最后1座工厂,结束近30年来在当地的营运,导致当地人去楼空,宛如鬼城,商家生意遭到重创。

  据在当地经营餐馆的老板李兵(Li Bing)指出,在10月之前,他的餐馆每月的营业额可达6万至7万人民币(专题),多数客人是三星电子员工和供应商;在三星电子决定关厂,将生产迁移到南韩、印度(专题)后,他每日的营业额仅几百人民币,每晚只有2、3桌子坐满。

  由于没有制造商进驻三星电子撤厂后留下的空间,邻近60%的商家已经关门大吉,若情况没有改善的话,未来几周可能更多商家倒闭。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中心主任刘开明表示:“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制造商,过去20年来其惠州厂在广东和邻近省份建立一完整的供应链生态体系,广东至少100家工厂将会跟着关闭,没有三星电子惠州厂,他们根本无法生存,何况是周边地区的小商家和餐馆。”

  三星电子惠州厂关厂的冲击,甚至扩及到离惠州100公里外的东莞市长安镇,当地1家原本隶属于劲胜智能集团(中国主要机器人制造商)的工厂数千名移工和主管,已大幅缩减上班时间,有些人甚至被要求休3个月无薪假,有些人则每周上班1、2天。

  三星电子从2000年以来一直是劲胜智能集团的最大客户。去年该公司出现28.6亿人民币亏损,主要因为三星电子从去年第4季起停止下订单。今年9月,劲胜智能集团将上述东莞工厂多数股权卖给浙江星星科技。

  此外,惠州房地产仲介业者表示,当地有100栋6至7楼的住宅大厦,先前都租给三星电子员工,但在三星电子关厂后,房价立刻暴跌,而且还无人承接。

  根据惠州海关数据,今年10惠州企业出口金额跌至140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暴跌20%。

相关专题:三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