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68:191 英国保守党取得32年来最大胜利 (组图)

京港台:2019-12-13 11:3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368:191 英国保守党取得32年来最大胜利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时隔96年,英国再次于12月举行大选。投票已于当地时间12日晚10时结束,出口民调显示,现任首相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有望获得368席,反对党工党则为191席。

  英国议会下院共有650个议席,若按民调结果,保守党取得的席位足以令其在议会中占据绝对多数,这将是保守党自撒切尔夫人领导的1987年大选后获得的最大胜利,也是工党自1935年以来最糟的成绩。

  最终结果预计将于北京时间13日下午公布,但约翰逊12日晚已通过邮件对支持者表示:“我希望你们今晚能好好庆祝……运气好的话,我们明天就能开始工作了。”

  此前,约翰逊已经承诺,赢得大选后会在100天内实现英国脱欧。

  

  

出口民调结果  图源:天空新闻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和天空新闻网(Sky News)的出口民调数据,保守党这次大选可能夺下368席,工党191席、自由民主党13席、苏格兰民族党55席、威尔士党3席、绿党1席、脱欧党0席。

  选前,保守党拥有298席,工党拥有243席。

  出口民调结果出炉后,约翰逊在社交媒体感谢选民:“感谢我们伟大国家的每一位选民,志愿者和候选人。我们生活在世界上最伟大的民主国家。”

  

  但对民调结果,保守党回应“这(出口民调)不是结果,重点是我们必须等到确切结果出来。我们所明白的是,选民拒绝了工党的软脱欧选项,我们需要这场大选,因为(改选前的)议会一直在做违背人民意志的事。”

  工党发言人表示,现在定论大选结果为时尚早。工党影子财政大臣麦克唐纳则直言,对出口民调结果感到“极度失望”。

  他表示脱欧议题已经占据了大选的主导地位,英国自2016年以来已经“分裂”,“我们认为其他问题可能会解决,会有更广泛的讨论,但最终证明显然没有。”

  当被问及工党党魁科尔宾和他本人是否会下台时,麦克唐纳表示将视选举结果而定。

  目前各选区的投票结果仍在点算中,但已经出炉的结果显示,保守党取得了一些“令人震惊”的胜利。

  例如在工党的铁票仓布莱斯谷(Blyth Valley),保守党候选人伊恩·利维(Ian Levy)以逾700票的优势击败工党候选人。布莱斯谷是矿区,工党自1950年以来一直把持当地的议席。在威尔士雷克瑟姆(Wrexham),保守党候选人同样夺取了工党自1935年以来就一直占据的议席。

  

  值得注意的是,出口民调显示苏格兰民族党或将取得55席,比2017年多出20席,几乎揽下苏格兰地区所有议席。这也加强了苏格兰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的可能。

  英国传统上5年举行一次大选,然而脱欧进程一拖再拖,近3年半过去仍未实现,各政党间分歧严重。选前,现任首相约翰逊的保守党在议会中不占多数,通过任何议案都会遇到重重障碍,而提前大选则有望增加保守党在议会中所占议席。

  上任以来在脱欧问题上一再受挫的约翰逊为摆脱僵局,此前发起提前大选动议,当地时间10月29日,英国下议院以438票赞成,20票反对通过动议,之后上议院也通过表决,同意英国在今年12月12日举行大选。这意味着,原本应在2022年举行的议会改选被足足提前了3年。

  约翰逊一直希望尽快完成脱欧,大选前夜,他放话要达成选民3年多前的脱欧公投决定,带领英国向前迈进。他声称,脱欧的一切纷争都会在明年2月前尘埃落定,政府届时就能专注于民众真正关心的议题。

  “脱欧远未结束”

  路透社称,如果约翰逊提前大选的押注获得成功,他将很快采取行动,让他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获批,从而带领英国在1月31日脱离欧盟。

  不过,尽管赢得议会多数优势,但脱欧进程还远未结束,约翰逊目前面临的艰巨任务,是在短短11个月内与欧盟达成一项贸易协定。

  1月31日之后,英国将进入脱欧过渡期,至2020年12月31日结束。在此期间,英国将与欧盟磋商建立新的关系。

  但根据《独立报》在大选前夕取得的录音,欧盟负责脱欧的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英国想要在11个月内完成脱欧贸易谈判,赶在2021年前完成脱欧的时间表是“不切实际”。

  根据目前规定,过渡期可以持续到2022年底,但保守党在竞选时承诺不会将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之后。

  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12月4日表示,如果赢得大选,将在1月底完成脱欧,并在2月制定预算。保守党在为胜选后政府头100天工作制定的计划中,承诺完成脱欧、制定关于医疗、司法和教育的新法律,并在预算中提出减税方案。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