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移民绿卡申请积压80万 7成印度人 新法案再闯关

京港台:2019-12-21 06:32|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移民绿卡申请积压80万 7成印度人 新法案再闯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美国目前估计累积80万技术移民(专题)居留权的申请个案,当中超过七成是印度(专题)移民。国会提出的《高技术移民公平法案(Fairness for High-Skilled Immigrants Act)》,可望缩短印度移民的等待时间。法案已获众议院通过,但在参议院受到民主党反对,认为会将其他国家移民的等候时间延长至17年,法案的修订版本于17日再提交参议院,目前未知能否再次闯关成功。

  技术移民绿卡配额自1990年以来一直不变,每年只有14万个,而各个国家移民的所佔配额比率不可多于7%。因为当年的科技潮,大批印度移民获聘到美国工作,加上多个因素,导致印度移民的技术移民绿卡申请大量积压,估计现在80万件申请中,佔七成半是印度移民。其次是中国移民。

  拥有博士学位,55岁的恰布拉(Yogi Chhabra)从事肾脏移植研究,在美国已经21年。为符合绿卡申请配额限制,恰布拉让薪资保持在符合申请绿卡资格的水准,多年来都拒绝升职,已经在同一职位工作了20年。「他们说,按现在的速度,可能要等100年,我已经55岁了,我没这麽长的生命去等。」

  恰布拉当年带着长子来到美国,三岁稚子现年已23岁,一直在美国长大并接受教育。由于绿卡申请者的「家人」资格为21岁或以下,恰布拉的儿子若无法在8个月内找到正职,就要返回他完全不认识的家乡印度。

  印度移民改革倡议团体Immigration Voice领袖卡浦尔(Aman Kapoor)强调,印度移民申请案件积压的情况必须解决。否则申请者会等到死亡,又或是他们的子女已届成年要离境。大部份申请者因此承受重大压力。

  国会共和党参议员米克李尔(Mike Lee)10月提出针对印度移民的《高技术移民公平法案》,法案虽获众议院快速通过,但到参议院时遭受障碍。参议院民主党党鞭杜宾(Dick Durbin)提出反对,认为法案只照顾单一族群,会对其他族裔造成不公,可能导致除了印度之外的其他所有国家技术移民申请被延后10年。他提出替代方案《解决技术移民与亲属申请长期等候法案(Resolving Extended Limbo for Immigrant Employees and Families Act,简称RELIEF)》取消了所有配额限制,并同时保障超龄子女的移民身份。

  米克李尔将杜宾保障家庭的条文加入自己法案,并于周二提交法案修订版本;若杜宾接受,法案可在无人反对下自动通过。但卡浦尔表示不乐观,认为只要反移民的总统川普一日在位,就不会签署让法案生效。

相关专题:移民,印度,绿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9: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