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位郑州残疾青年为何申请美国政治庇护?(图)

京港台:2019-12-29 04:51| 来源:RFA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这位郑州残疾青年为何申请美国政治庇护?(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范广照在美国洛杉矶(专题)好莱坞星光大道留影

  20多年前,中国一个患有脑瘫的婴儿被人遗弃在火车上,河南信阳一个列车员将这个才6个月大的婴儿捡回了家。但是当这个列车员的妻子发现这个婴儿患有脑瘫、终生不可能站起来的之后,再次将这个婴儿扔到了大街上……

  这个婴儿名字叫范广照。因为患有重度脑瘫,范广照天生无法行走。但是,生活在轮椅上的他,却梦想着周游世界。今年4月,范广照来到了美国洛杉矶,以残疾人在中国受到歧视为理由,向美国政府申请政治庇护,希望长期居留美国。

  像中国许多年轻人一样,范广照喜欢摆弄计算机,爱好音乐。2013年,从没上过学的范广照实现了上大学的梦想,有机会在中国的电大、即国家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河南学院学习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

  据这家电大的网站介绍,范广照在编剧于正的指导下,曾为电视连续剧《宫锁玉心》歌曲《爱的供养》创作歌词,2011年这首歌红遍中国大街小巷。2012年,他参加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评选,在河南赛区获得晋级,并获得梦想达人称号。

  那么,这样一位梦想达人,怎样萌生了移民(专题)美国的念头?范广照周游世界的梦想后面,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今天的节目,就请听我对范广照的专访。

  在长达将近一个半小时的采访中,我发现,范广照虽然身体有特殊的局限,但是他思维活跃,性格开朗,聪明勇敢,勤奋好学,意志坚强。

  他发给我的照片,就是他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的留影。谁说,坐着轮椅上就不能追逐自己的梦想呢?

  感谢范广照和大家分享他的故事。让我们祝愿,在新的一年里,所有追梦人都有机会实现梦想。

相关专题:美国,绿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