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环时:"中国间谍"跪地求饶写自白 前老板:天生骗子

京港台:2019-12-31 07:09| 来源:上报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环时:"中国间谍"跪地求饶写自白 前老板:天生骗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尚国强

  

  中国称此为王立强受审的画面。(图片取自环球网微博网页)

  自称中国间谍、渗透台港两地最后到澳洲投诚的王立强曝光后,中国政府不断抨击其捏造事实,更指责台湾(专题)政治人物藉此「颠倒是非」,当作「反中牌」。

  《环球时报》29日报导,上海一位老板指称王立强在其公司任职时,曾对他骗取人民币(专题)200多万元,后因为王立强写了自白书请求谅解才未提告。现在该老板提起王立强,形容他「就是一个彻彻底底、天生的骗子,我后悔当时没有把他送进公安局。」

  

  王立强自称是中国间谍,他曾接受澳洲媒体访问供出自己渗透港台的工作内容。(汤森路透)

  以投资等理由骗钱

  《环时》报导,该为陆姓老板2016年在一场饭局上与王立强认识,在朋友介绍下试用王立强到上海新公司工作。然而,王立强在同年2月26日以可在福建省某地购买低价住房为由,开始以多种借口陆续骗取该老板超过人民币200万元。

  根据陆先生提出的保证书,2016年4月起,王立强以买画投资为名,在之后几个月的时间里诓骗人民币100多万元。而王立强称他是安徽财经大学毕业,其实也是肄业。

  伪造文件

  根据《环时》报导,该位陆老板提到王立强曾向他出示过两份伪造的「中共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声称安徽财经大学有一笔人民币数亿元的国家艺术基金被冻结,需要保证金解冻,骗取人民币40万元。

  《环时》向安徽财经大学查证后得知,王立强当时出示的「校党字[2016]32号」和「校党字[2016]33号」文件内容纯属编造,原文只是一般通知文件。

  

  王立强捏造的假文件。(图片取自《环时》)

  已有案底

  被骗几个月后,陆先生发现王立强一直在「挖洞补坑」,指称王把骗来的钱拿去当作之前投资的收益返还,更惊觉王立强声称有时候要回福建老家照顾父亲,是因为早已被当地法院因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缓刑1年6个月,不得离开居住地,才必须不定时回到福建光泽县,以免被发现在其他地方求职,擅离住处。

  陆先生告诉《环时》,骗局被戳穿后,王立强的父亲连夜赶来,王立强当着其父亲的面跪在地上向陆先生请求原谅。由于王立强写下了《保证书》和《请求谅解书》,并表示将尽力还钱。陆先生称因为想给当时23岁的王立强一个悔改机会,最终没有报警。

  

  《环时》访问称受王立强诈骗的陆姓老板。

  对于骗取的200多万元,王立强也在《保证书》中交提到部分用于偿还个人和家人的债务,另一部分则用于个人购买奢侈品。

  《环时》报导最后写到,陆先生指「从上学开始,王立强就骗朋友、同学,之后又骗我,现在骗到了国外,这些都证明了,他是个不折不扣、天生的骗子。」

  

  陆先生提供的王立强手写保证书。(图片取自《环时》)

相关专题:间谍,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