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应对中国资讯战:台湾联手Facebook、玩转网红梗

京港台:2020-1-4 03:59|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应对中国资讯战:台湾联手Facebook、玩转网红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专题)的总统蔡英文表示曾遭受来自中国大陆的假讯息攻击(总统府提供)

  随着2020年大选临近,台湾正加紧利用脸书(Facebook)和网红效应,抗击中国当局的虚假信息干扰。

  今年,中国以假信息干预台湾内部政局的企图似乎并未如愿以偿,台湾吸取往年经验教训,运用立法、网络技术和文化手段多管齐下应对这场资讯战。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今年的假信息似乎不再那么管用。 ”吴钊燮将今年台湾抵御假信息的成功,部分归结于当局和脸书以及社交软件LINE的母公司的合作。

  据《华尔街日报》周五披露,国际社交媒体脸书上个月移除了包括有15万成员的“2020韩国瑜后援会(总会)”等,约118个粉丝专页及99个社团。脸书表示,这是保护台湾选举公正的一环。

  报道指出,台湾政府机关发现假信息后不但会及时更正,还会制造有趣的“网红梗”以推进真相传播,尽管谣言总是更受欢迎。比如,行政院长苏贞昌针对所谓,“政府将对一周内染发并且烫发的美发师罚款一百万新台币(三万三千美元)”的谣言,在脸书上贴出辟谣声明,图片中心是一张自己年轻时满头乌法的照片,并附言道:“尽管我现在没头发,我也不会这样惩罚大家的”、“不过,一周内染烫真的会伤头发,严重会跟我一样”,收到了六千多次转发和五万多个赞。

  瑞典哥德堡大学的研究表明,台湾是全世界受外国假信息攻击最严重的民主政体。尤其是自2018年“九合一”选举中民进党大败以来,一些社交媒体的数据和证据层出不穷。

  台湾独立媒体“报导者”调查发现,转发量超过《自由时报》数倍的虚假内容网站“密讯”,存在亲中背景。

  另外,台湾民间也成立了多家研究机构,如研究反制虚假信息的民主实验室(Doublethink Lab)等;而政府层面也在加强立法防范,2019年最后一天通过的《反渗透法》就是旨在防范境外敌对势力渗透、干预台湾民主政治运作。

相关专题:台湾,Facebo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