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党刊爆辽宁舰改建内幕 15位设计师死亡"献身"

京港台:2020-1-4 05:39| 来源:多维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党刊爆辽宁舰改建内幕 15位设计师死亡"献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海军在迎来第二艘航母山东舰后,有关首艘航母辽宁舰的回忆文章便公开。在中共黑龙江省委《奋斗》杂志社最新文章中提到,辽宁舰在改装续建期间共有15位设计师“献身”。

  辽宁舰动力系统技术负责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3研究所所长助理陈明1月3日的文章透露,他于2004年3月担任锅炉研究室主任,和703所数名技术人员被派往大连考察军船,即“瓦良格”号。

  陈明称,当时,“瓦良格”主锅炉除本体外,燃烧系统、控制系统、辅机辅件、阀门仪表等全部缺失。早年间就有说法指,这艘航母在乌克兰停留时就屡遭盗窃。

  后陈明团队经过论证,完成动力系统修复方案的可行性报告,后报经中国国防科工局审查后通过。中共军委还曾要求703所签署一份关于动力系统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军令状。

  文章指,当时的情形是中国第一次接触增压锅炉,无图纸、无计算书、无资料,只能利用现有条件,由实物开始反推,做反设计。

  2004年,703所开建试验基地,次年进行锅炉试验台安装调试工作。直到2009年,试验锅炉才进行第一次点火测试,但一次便成功。

  不过,锅炉在热态运行期间,出现炉墙砖开裂、外部保温不均匀、外部导管锈蚀、管路阀门锈蚀等问题。

  陈明的文章还透露,在航母进行系泊试验时,67岁的返聘高级工程师李祖德因突发心梗在大连现场病逝,也是为航母工程“献身”的15位设计师之一。

  2011年8月,“瓦良格”号航母进行第一次航行试验。经过5天测试,主锅炉、主动力系正常工作。2012年9月,该航母正式入役,改名辽宁舰,舷号16。

  有关“瓦良格”号变身辽宁舰的历程如下:2002年3月,“瓦良格”航母抵达大连港口,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曹刚川视察;2003年9月,中国海军与中船重工对航母进行勘验。

  2003年9月14日,时任中共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等视察航母;2003年9月,中国海军提出该国航母的设想;同年11月,中国海军提出航母的综合论证报告。

  2004年6月,中国军方向高层提交研制航母报告;同年8月,中共政治局会议批准研制航母报告;8月13日,中国航母工程正式启动;10月15日,中共军委批准研制航母原则和总体规划。

  2005年,完成航母总体深化方案设计;2008年8月,设计通过审查;次年3月,航母建造总合同签订;2010年8月,航母开始系泊试验;第二年8月,航母海试;2012年9月25日,辽宁舰正式服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