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暴跌1300亿!一个“泸州老窖”没了,茅台出啥事了?

京港台:2020-1-4 09:36| 来源:中国基金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暴跌1300亿!一个“泸州老窖”没了,茅台出啥事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贵州茅台又跌了!

  1月3日早盘,贵州茅台延续昨日跌势,跌破1100元,刷新2019年9月以来新低。

  截止收盘,报1078.56元/股,下跌4.55%。两日市值蒸发超1300亿元,跌去了一个泸州老窖的总市值(1250亿元)。

  

  2019年经营情况不如预期

  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跌超6%

  1月2日早间,贵州茅台发布关于2019年生产经营情况的公告。该公告显示,经初步核算,2019年,贵州茅台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99万吨,系列酒基酒约2.51万吨。

  

  同时,其该年度实现营收885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15%。

  15%的增长数据让市场炸锅了。对于近三年净利润都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的贵州茅台来说,15%的增速意味着贵州茅台的营收降速了。

  虽然这一数据已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2019年营收增速达14%的经营计划,且该公司明确表示上述经营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但市场仍然用脚投票,不仅跳空低开,盘中还一度跌破6%。

  

  李保芳:长期保持30%左右增速不现实

  1月2日,茅台集团召开2020年工作会暨“基础建设年”启动大会。

  根据《茅台集团2020年工作报告》显示,全年完成营业收入1003亿元,同比增长17%;工业总产值950亿元,同比增长16%;增加值990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460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税收416亿元,同比增长8%,全面完成年度目标计划。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表示,作为一家“千亿级”企业,寄望于长期保持30%左右的增速,既不理性、不现实,也是不负责任。茅台需要的是常态化、可持续、更健康的发展,而不是大起大落。“从根本上看,一个品牌能否行稳致远,不是看拔得多高,而是看做得多实。”

  “千万不能一味追求高速度,更不能搞超出能力范围的高速度。”李保芳再三提醒:“我们一定不能因为‘无节制’的增长,给后人留下后遗症。”

  茅台明年继续降速

  在1月2日的工作大会上行,总经理李静仁在讲话中透露了茅台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

  1、 完成营业收入1100亿元,同比增长10%;

  2、 实现工业总产值1027亿元,同比增长8%;增加值1080亿元,同比增长9%;

  3、 实现净利润505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税收455亿元,同比增长9%。

  4、 完成酒类产量15万吨、酒类销量14.2万吨、完成项目投资106.2亿元。安全生产实现“双百双零三低”,环境保护符合国家规定要求。

  由此可见,贵州茅台明年的营收将继续保持降速。

  券商怎么看?

  早在10月中旬贵州茅台在披露三季报后,多家券商曾对贵州茅台2019年的业绩增长持乐观态度,只有银河证券曾预测贵州茅台2019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6.97%达903亿元。

  1月2日,贵州茅台发布2019年业绩预测之后,也有券商迅速做出反应。

  中银国际表示,2019年营业总收入885亿,同比增15%左右,略高于年初14%的规划,其中4Q19增12.4%,净利405亿,同比增15%左右,其中4Q19下滑4.1%,业绩总体低于市场预期。

  因此,中银国际小幅下调19-20年净利预测,预计19-20年EPS 32.25、37.75元,同比增15.1%、17.1%。尽管短期业绩不尽如人意,作为中国白酒第一品牌,茅台受益于消费习惯的改变,成长确定性高,我们认为不必太在意短期波动,做时间的朋友。维持买入的评级。

  太平洋证券则认为,去年同期精品茅台投放较多,平均吨价的前值基数有所拉高;今年四季度确认的费用较多,可能通过费用前置等方式压缩调节单四季度和全年的利润水平。

  因此,在量价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无需过分担忧季度波动。只要生产经营的状况良好,利润终会释放。未来茅台酒的量价提升空间尚足,持续的增长可期。

  一直关注并投资茅台的私募大佬但斌也在其微博中力挺道:“龙头白酒所谓‘业绩’不达预期,开门黑,成交量巨大,估计国内基金和投资者跑路的多,其实1年、2年的业绩很难说,但放到五年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国外基金的五年考核期是非常有道理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