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他有"免死金牌" 小布什奥巴马不敢动手 川普怎敢

京港台:2020-1-4 12:45| 来源:纽约时报 | 评论( 55 )  | 我来说几句


他有"免死金牌" 小布什奥巴马不敢动手 川普怎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纽约(专题)时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的两位前任小布希和欧巴马都不敢杀伊朗革命卫队的"圣城部队"指挥官苏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唯恐挑起战争,这使得苏雷曼尼自认拥有"免死金牌",未料川普竟对他下手。

  

  图为苏雷曼尼资料照片。

  报导说,2007年1月的一个夜里,美国特种部队追踪伊朗安全和情报最高指挥官苏雷曼尼的车队,但美军没有开火,苏雷曼尼在暗夜里逃遁。

  当时的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麦克克里斯托(Stanley A. McChrystal)在去年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回忆说:"为了避免交火,以及接下来棘手的政治问题,我决定我们应该监视此车队,不要立即攻击。"

  但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的一架MQ-9死神侦察机(MQ-9 Reaper drone)3日清晨在总统川普的命令下,发射飞弹攻击苏雷曼尼的车队,将他击毙。

  川普的两位前任小布希和欧巴马因顾虑到杀死苏雷曼尼可能引发美国和伊朗之间较大规模的战争,因此都选择不对他下手,目前不清楚川普为何选在这个时机对他动手。

  美国国家安全专家和国防部官员都说,伊朗这几个月,甚至这几周的行为并没有新意。过去十几年来,美国一再谴责苏雷曼尼策动什叶派民兵攻击美国人,并与黎巴嫩和以色列(专题)境内的真主党,以及叶门的胡塞组织合作,攻击美国的盟友和设施。

  美国国务卿庞培欧和其他高官3日强调,选在此时狙杀苏雷曼尼,是因为他即将发动对美方的攻击。

  但一位不愿透露身分的国防部官员表示,苏雷曼尼的威胁并没有新意。

  批评者质疑,川普选在此时动手,是否为了在他被弹劾之际,企图转移焦点,影响民意。

  美国和以色列的情报单位和军方一向紧盯苏雷曼尼的行踪,特别是他在伊拉克境内的活动。

  但美国官员说,苏雷曼尼以一种拥有免死金牌的姿态在各地行走,似乎认为没人敢动他。

  美军一名前高级指挥官说,有一回他的军机停在伊拉克北部厄比尔机场,苏雷曼尼的座机就停在旁边。

  美国现任和前任指挥官和情报官员说,3日的狙杀行动结合了秘密线民提供的情报、电子讯号拦截、侦察机和其他侦察工具的侦察结果。这次行动是在去年12月27日美军基地遭攻击,造成一名美国包商丧生后开始策画,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找机会下手。

相关专题:奥巴马,川普,布什,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