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联办一把手卷铺盖原因:只会跟权贵把酒言欢

京港台:2020-1-6 01:22| 来源:路透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联办一把手卷铺盖原因:只会跟权贵把酒言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be5e89427253023dc52fc894ff26b728.jpg

  图为香港(专题)一名警员在中联办前警卫 路透社照片

  (RFI 香港特约记者甄树基)路透社早在11月26日的报道中,透露了王志民将被撤职的消息。报道引述两名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支出,北京对王志民不满意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中联办只会跟香港的权贵阶层把酒言欢,隔绝于大众人民之外”。这篇报道当时还遭到外交部的否认,指报道属于“假新闻”。

  报道指出,亲北京的建制派在区议会选举中的大败,更会对中联办面临更大的压力。民主派在该次的选举中,赢得几乎九成的议席,而他们竞选的口号,就是反对北京对香港自由价值的侵蚀。

  中国外交部当时否认路透的报道,并在其官网刊登声明称,“不论香港情况有何变化,中央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的决心是毫不动摇的”。

  国务院港澳办则没有回应传媒的查询,香港政府特首林郑月娥亦拒绝评论相关的报道。

  报道同时又披露中共已在深圳的紫荆山庄设立一个香港危机中心,紫荆山庄是香港中联办拥有的物业,过去也曾是监察香港的危机中心。2014年香港发生雨伞革命时,中央资深官员曾进驻紫荆山庄,方便观察香港局势。

  报道又引述6名了解内情人士指出,在这个绿意盎然的别墅里面,来自中央的官员对香港局势进行沙盘推演并且下达命令,也曾召唤香港主要官员亲自到深圳,当中包括林郑月娥。其他被奉召到紫荆山庄者,还包括香港一些商界领袖和建制派人士。

  报道引述两名人士披露,紫荆山庄这个危机中心的重要性,可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专题)每天都收到一次汇报可见一班。

  一名与中国官员交往深厚的深圳商人告诉路透,紫荆山庄已经成为一个“前线指挥中心”,当局在哪里协调以及监察香港局势,“里面都挤满了人”。

相关专题:中联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