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有2名中国学生擅闯美军基地遭逮捕(图)

京港台:2020-1-8 07:20|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又有2名中国学生擅闯美军基地遭逮捕(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就读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研究所的两名中国留学生(专题)王育豪(Yuhao Wang,24岁,以下皆为译音)、张杰伦(Jielun Zhang,24岁),4日擅闯佛罗里达州一处位于海军航空站内的军事基地"席格斯毕行宫"(Sigsbee Annex)而双双遭到逮捕,根据海军安全防备部门(U.S. Navy Security Forces)指出,两人当时不顾阻止,带着手机与相机闯入限制区拍照。

  

  迈阿密前锋报(Miami Herald)7日报导,由于从2018年秋天至今,已有四名中国留学生因闯入美国军事基地拍照而遭逮捕,而多起中国公民在佛州拍摄军事设施的照片,已经引起美国反间谍调查人员的高度瞩目,并怀疑北京主导了在南佛州的系列间谍活动,其中包括中国游客闯入川普总统位于佛州棕櫊滩的私人俱乐部海湖庄园(Mar-a-Lago)事件。

  根据法院文件,王育豪与张杰伦是在1月4日早上8时30分,开着一辆韩国现代汽车,意图进入"席格斯毕行宫",当时门口警卫告诉他们必须迴转离开,没想到两人未听劝告,直接将车子开进限制区,约半小时后,海军安全人员逮捕了两人,并发现他们携带着手机与相机。

  根据FBI提出的诉讼文件,海军获得两人同意察看了相机及在行宫内所拍摄的照片,其中包括美国位于"佛莱明礁岛"(Fleming Key)上的军事设施,两人承认门卫告知两人必须迴转离开,不能进入禁区,王育豪并承认两人没有听其指示,反而开着车一路进到美国海军所属基地,并停车拍照。

  据可靠消息指出,这两名遭逮学生,张就读密大建筑研究所,王也是该校研究所学生。

  此案6日于"西礁岛"(Key West)联邦法庭过堂,两名被告学生要求法官史诺(Lurana Snow)为他们指派律师,王育豪说,"我不想用自己的钱聘用私人律师,希望能有公设律师",史诺随后为两人指派了律师,但要求在银行帐户有9000元存款的王与张,必须分别拿出7500元支付相关辩护费用,该案将于10日举行羁押听证。

  上个月耶诞节后(12月26日)才有一名拿中国政府全额奖学金,在密苏里州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廖吕尤(Liao Lyuyou,27岁),因擅闯佛罗里达岛礁(Florida Keys)一处美国海军航空站基地拍照遭逮捕,根据联邦犯罪调查纪录,目击者看到廖吕尤在当地时间26日早晨6时50分左右,先是沿着西礁岛(Key West)海军航空站基地围墙行走,接下来从岸边岩石区进入基地内。有目击者警告廖吕尤说,他已擅闯名称为"杜鲁门行宫"(Truman Annex)的高度敏感军事禁区。

  犯罪调查纪录显示,宪兵人员发现廖吕尤在基地内拿手机拍照,便将他的手机没收,并且通报联邦调查局干员。廖吕尤被当场逮捕,被以擅闯海军基地拍摄防卫设施照片罪名移送法办。

  根据调查起诉书,廖吕尤面对海军犯罪调查局(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调查人员时,以粗浅英语解释说,当时只是在拍摄日出而已。不过,调查人员获得廖吕尤同意,取得手机密码并查看手机内的影像档案时,则在当中发现了"杜鲁门行宫"内部照片。

  廖吕由案6日在佛州联邦法庭举行了羁押听证,检察官柯布林斯基(Jonathan Kobrinski)主张在全案调查完成前,必须将廖拘留,以免他趁机搭机逃回中国,廖的律师则以"他只是在旅游时拍了一些照片,应该释放",法官史诺对律师说法难以信服,最后裁决继续羁押。

  2018年9月,一名20岁的中国学生赵乾利(Zhao Qianli)被西礁岛警察发现在海军航空站基地照相而遭逮捕,尽管赵乾利辩称迷路,今年2月,法官将非法拍摄军事设施的赵乾利从重量刑,判处一年有期徒刑。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6: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