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外交部惊传被中纪委点名狠批 选人用人视野不宽

京港台:2020-1-13 00:14| 来源:法广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中外交部惊传被中纪委点名狠批 选人用人视野不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网传中纪委机构门前照片 网络照片

  港媒今天报道指被外界形容权力之大有如明朝锦衣衞、东厂的中纪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大发神威”,连续公布对外交部、司法部、最高法院等37个部门党组的巡视结果。其中,外交部罕有地被点名:“选人用人视野不宽”。

  苹果日报今天以习总打虎冠名报道称,外交部被中纪委点名狠批:选人用人视野不宽。

  该报道指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公告,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杨正超指出,巡视过程中,外交部存在学习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外交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深入,自觉运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形势、破解难题、服务大局不够,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履行职责使命有差距;部份岗位和环节存在廉政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基层党建存在不足,选人用人视野不宽等问题。

  苹果日报说,简单而言,此番话可以被理解为,外交部未有贯切执行中央对外交工作的指示,并存在贪腐问题,以及未能做到“用人唯才”。

  该报道称,国台办官网前日刊登,中共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其中提及国台办“领导班子建设”待进一步加强,且“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转中央纪委等有关方面处理。有关说法,似是在暗示国台办存在违规违纪的问题。

  该报道还引据多维新闻网消息,中共在十八大后发起的大规模反腐运动中,包括外交部在内的中国外事系统,是其中被波及较少的一个部门。

  报道还说,有分析认为,中国外交系统比较“干净”,因为在内地没有下行单位,所以利益输送和利益关系比其他部门来说较为简单,腐败问题发生的可能不太大。不过,亦有指外事系统并非完全没有贪腐空间,大部份的贪腐主要集中在对外援助和投资、商务合作领域等方面,特别是中国当局推动“一带一路”的战略后,外事系统以及涉外商务系统官员的贪腐也越来越严重。

相关专题:中纪委,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