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多地爆发游行反对派兵中东:“不要参战”(图)

京港台:2020-1-13 19:57|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多地爆发游行反对派兵中东:“不要参战”(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当地时间13日凌晨,正在沙特访问的日本(专题)首相安倍晋三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安倍向穆罕默德就派遣海上自卫队一事进行了说明,穆罕默德则表示“完全支持日方决定”。然而,就在12日,日本多地爆发游行示威,反对政府向中东派遣自卫队,还要求安倍就“赏樱会”丑闻做出解释。

  

  (时事通讯社报道截图)

  综合日本《每日新闻》、时事通讯社13日报道,今天(13日)凌晨,安倍身穿沙特方面为他准备的民族服装,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就缓和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交换了意见。穆罕默德表示,地区的紧张局势会给整个世界带来不好的影响,相关国家间的对话必不可少。

  

  (安倍晋三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图源:NHK)

  关于日本向中东派遣自卫队一事,安倍解释称,日方派遣自卫队是为了收集情报与保护日本相关船只的航行安全,穆罕默德则表示“完全支持日方决定”。

  然而,就在12日,日本东京、名古屋、大阪和北九州市爆发了多场示威游行,反对政府向中东派遣自卫队,还要求安倍就“赏樱会”丑闻进行解释。

  

  在东京举行的游行示威(图源:《每日新闻》)

  据报道,12日在东京新宿举行的“占领新宿”活动有约3000人参加,参加者举着“不要参战”等标语,在新宿站附近一边喊口号一边前进。一名参加游行的23岁女性表示:“安倍首相在多次延期后才前往中东,却把自卫队员派去,真是不顾及他们的人身安全。况且,派遣自卫队会不会让日本成为被报复的对象,简直把大家置于危险之中。”

  

  在新宿站附近举行的游行示威(图源:每日新闻)

  当地时间1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沙特阿拉伯,展开对中东3国访问之旅。美国狙杀伊朗将领之后,安倍希望借着此行缓解中东紧张关系。在他出发前一天,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召开防卫会议,下令派遣1艘“高波”级护卫舰和2架P3C巡逻机(日方称哨戒机)前往中东地区。另据NHK消息,此次日方得到的情报将与日方船只的运营者、及美国等国家共享。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