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6岁女军官成美首位伊朗裔太空人 将执行火星任务

京港台:2020-1-14 01:55|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36岁女军官成美首位伊朗裔太空人 将执行火星任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美国第一位女性伊朗裔的太空人洁思敏‧莫格贝利。(NASA官网)

  13名太空人10日从国家太空总署(NASA)的太空人训练学院结训,这11名美国人和2名加拿大(专题)人将成为2030年代中期执行火星任务的首批人类探索队成员,包括首位伊朗裔女性洁思敏‧莫格贝利(Jasmin Moghbeli)。

  NASA在德州休士顿「詹森太空中心」首度公开举办太空人结训仪式,这六女、七男是从1万8000多名申请者中精挑细选的菁英,其中两人来自加拿大太空局(CSA)。

  

  在结业仪式上,每位太空人获赠象徵「水星计画七人」(Murcery 7)的银质胸章,那是NASA首批挑选的太空人团队;这13名太空人完成首趟太空任务后,将获得另一枚金质胸章。

  36岁的莫格贝利是陆战队少校官阶、在阿富汗驾直升机执行150多次任务,如今成为首位伊朗裔美国太空人。她说:「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受到启发,但若鼓励与自己有共通点的人,会更容易些,我真心期盼有这般影响力。」

  

  莫格贝利的双亲在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后远走他乡,她和胞兄在德国出生,但在纽约(专题)州长大的她认为美国才是故乡。

  她15岁参加进阶太空营,立志飞上青天摘星,不顾双亲担忧,毅然选读麻省理工学院(MIT)航空工程,因为这是进入太空团队的惯例途径。

  她2005年从军,虽然双亲担心种族歧视和美伊紧张情势不稳会有所影响,但她自称服役期间「未曾感觉到待遇有变」。

  「我热爱人类太空探索的其中一个原因,即是各方普遍认同且团结。」莫格贝利说,美俄或有摩擦,但两国太空人在国际太空站上密切合作,「我们能在太空看到一般领域看不到的外交活动」。

  

  NASA订2024年送首位女性和第二位男性登陆月球,执行以希腊神话月亮女神「阿提米丝」(Artemis)为名的任务,盼往后每年都有一趟月球任务;该任务将在月球建立长期前哨基地,供太空人多次往返地球和月球表面,协助人类2028年踏上火星或在火星附近活动。

  NASA署长布莱登斯坦(Jim Bridenstine)说:「这些人代表北美精英,这是他们加入我们太空团队的极妙时刻;2020年标示美国太空人乘着从美国升空的美国火箭回来了,且将成为阿提米丝等任务的重要进程。」

  NASA将于11月庆祝人类连续驻守ISS第20周年,且正筹备再次从美国透过商业太空船载运太空人升空,并在2028年前完成永续探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