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放弃北京的布拉格 与台北签署协议缔结为姊妹市

京港台:2020-1-14 06:46| 来源:RFI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放弃北京的布拉格 与台北签署协议缔结为姊妹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布拉格市长赫瑞普与台北市长柯文哲签署协议,布拉格与台北缔结为姊妹市。 Reuters

  捷克首都布拉格与台北市周一签署协议缔结为姊妹城市。法新社消息,布拉格3个月前取消与北京的姊妹市关系,今与台北结为姐妹城显然“冷落”了北京。

  布拉格市长赫瑞普(Zdenek Hrib)与台北市长柯文哲签署协议后表示,这项姊妹市关为对双方都“最为有利”,因双方“拥有共同民主价值,而且尊重基本人权和文化自由”。

  尽管亲中俄的捷克总统泽曼(Milos Zeman)竭尽努力,仍未能阻止布拉格与台北市结为姐妹城市。泽曼呼吁强化中国与捷克间的关系,赫瑞普的做法再度引发布拉格与北京之间的争议,此事已影响两国关系。

  台北市长柯文哲则告诉法新社:“布拉格可以自己选择与世界各个城市结为姊妹市,我想北京也应该让布拉格有选择的权利。”

  赫瑞普此前在德国《世界报》发表评论批评“中国心怀不满”,并试图左右捷克的舆论。

  现年38岁的赫瑞普自2018年11月担任布拉格市长至今,他在这篇文章中说明他领导的市府去年10月取消与北京姊妹市协议的决定。

  两市缔结为姊妹市的协议是在2016年敲定,不过赫瑞普领导的市府不接受协议中受争议的“一个中国”政策条款,最后解除姊妹市关系。

  法新社报导,赫瑞普在文章中指出,他不能签署一份迫使布拉格“宣告反对台湾(专题)与西藏独立”的协议。

  赫瑞普说,他并未提倡与中国断交或切断与中国的经济关系,但他呼吁欧洲民主国家该认真思考,是否应与“这样一个危险且不可靠的伙伴”建立密切关系。

相关专题:北京,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