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催波音:停产可能造成GDP下降0.5%,快点搞定

京港台:2020-1-16 18:4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催波音:停产可能造成GDP下降0.5%,快点搞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失事到停产,波音的危机接踵不断,波音产业链的多米诺骨牌也已经倒塌。特朗普表示,波音停产可能会将美国GDP削减0.5%,他敦促波音新任CEO卡尔霍恩(David Calhoun)说道:“能快点把它(危机)处理好吗?”

  

  特朗普 图: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15日)敦促波音公司迅速采取行动,解决已停飞的737 MAX的问题。

  特朗普注意到美国最大制造业出口商波音公司的危机,会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影响。特朗普引用研究表明,737 MAX的停产可能会使美国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0.5%。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此前也发表了类似观点。

  对于波音的危机与停产问题,特朗普并没有责怪波音新任CEO卡尔霍恩,并相信他将能扭转局面。“这不是你的错,他才来(刚上任)”,特朗普谈到卡尔霍恩时说。卡尔霍恩此前一直在波音担任公司董事,本月13日他临危受命就任首席执行官。

  但特朗普也敦促卡尔霍恩要尽快解决危机,他说道:“你能快点把它理顺(处理好)吗?”

  

  波音新任CEO卡尔霍恩

  特朗普还对波音首席财务官史密斯(Greg Smith)表示,“继续推进,齐心协力……我们必须让公司快速发展,而且我认为它将发展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

  因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亚发生两次空难并造成346人遇难,737 MAX型客机于去年3月中止运行。同年12月16日,波音宣布,计划从2020年1月开始暂停生产737MAX。

  737 MAX停飞以来,波音已经引发一系列行业多米诺骨牌效应,停产一事更是让情况愈发危急。

  通用电气核心业务航空部门就因此受到重挫,且公司现金流遭受打击,去年至少减少约14亿美元。

  此外,波音众多供应商(仅美国就约有1.4万家)、相关航空公司、旅游公司等都将受到波音停产的影响。停产消息公布后,波音英国的一家供应商Plc(Senior Plc)的股票更是出现11%的暴跌。

  

  波音飞机

  目前,波音737 MAX复飞一事仍无定音。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预计要到2月、3月或更晚才会批准737 MAX复飞。

  对于近日乌克兰一家波音客机被伊朗军方用导弹击中并坠毁一事,特朗普曾在9日强调坠机与美国无关,并重申“飞机在一个相当恶劣的环境中飞行,有人可能犯了一个错误”。

相关专题:川普,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